汽车空调间歇性不制冷是什么问题?汽车空调间歇性不制冷的解决办法有哪些?

汽车空调间歇性不制冷什么原因

1、缺少制冷剂。这是大部分车辆在夏天遇到空调故障的主要原因,当汽车空调管中的制冷剂不足,就会使得空调管路中的压力减小,带走的热量也会随之变小。会给人一种空调吹不出冷风的感觉。所以在日常保养中一定要定期检查制冷剂的压力,以免出现泄漏或者压力不足。

2、冷凝器过脏。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春天的杨絮或者雾霾中的灰尘都糊在冷凝器上,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所以每当过了春天一定要检查水箱上是否糊了许多毛。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在用水枪清洗不然适得其反,不仅空调不良油耗还会增加。

3、空调压缩机皮带松旷。这种情况是由于压缩机皮带老化所致,使得压缩机在工作时出现打滑现象,工作效率降低,转速下降,不能很好的输送制冷剂。此时应该将压缩机的皮带拉紧,如果老化程度过于严重,那么建议直接去专业修理厂更换皮带。

4、空调管路中有空气。 如果在运行汽车空调中,混入了空气的话,那么将影响制冷剂运行循环不良,从而大大降低了制冷的效果。出现这类问题最主要的原因大多是在维修的过程中没有完全抽空空气而造成的。

汽车空调间歇性不制冷的解决办法有哪些

1、原因一:制冷剂过少造成制冷剂不足。

措施:需要检查泄露,重新抽真空加注。

2、原因二:系统中有空气也是导致制冷不足,

措施:需要重新抽真空加注。

3、原因三:空调系统散热不好。

措施:需要清洗水箱冷凝器。

4、原因四:如果冷媒比较充足,空调仍然完全不制冷,出热风。

措施:考虑维修或更换压缩机。

5、原因五:空调风门控制故障,导致冷风进不了驾驶室。

措施:重新设置空调风门位置,还是不行就需要维修或者更换风门翻板电机。

6、原因六:空调控制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制冷,

措施:进行电脑检测,根据故障码检查维修相关部件。

推荐DIY文章
游戏党必入!京挚电脑桌到手仅需79元-环球今日报
小米笔记本Air新品将登陆红米手机发布会 定位与设计将全部换新
比亚迪护卫舰07新车确定下月上市 多个动力版本已启动预售
铝空气电池为什么一直推广不了?铝空气电池优缺点分别都是什么?
v型球阀原理是什么?v型球阀流量特性主要有哪些?
微型压力传感器尺寸有多大?微型压力传感器型号及参数详细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