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交付遇瓶颈 特斯拉Q3营收一年来首次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10月19日美股盘后,特斯拉(TSLA.US)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由于生产和交付遭遇瓶颈,该公司Q3营收一年来首次未能达到华尔街预期。数据显示,特斯拉Q3营收同比增长55.9%至215亿美元,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1亿美元。剔除部分项目的每股收益增至1.05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1美元。

在此次财报中,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特斯拉能以多快的速度从奥斯汀和柏林的新工厂提高其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Y产量,这对这家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特斯拉指出,由于新工厂的产量增长慢于预期,以及季末车辆交付面临困难,成本出现上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由于该公司的大部分产出集中在第三季度的最后几周,因此,该公司运输车辆的成本和困难程度特别高,这使得特斯拉很难交付其生产的所有车辆。马斯克在与投资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第四季度的需求非常旺盛,而我们希望尽可能在未来销售我们生产的每一辆汽车。”


另外,特斯拉Q3整车毛利率收窄至27.9%,也低于28.4%的平均预期。

监管信贷收入为2.86亿美元,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特斯拉曾表示,随着竞争对手推出更多电动汽车以符合排放法规并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预计此类收入将随着时间推移而缩水。

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对此表示:“通常而言,特斯拉是一家能实现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但此次,人们对该公司不及预期的事实感到有点吃惊。”

解决运输瓶颈问题

为了解决运输瓶颈问题,特斯拉正试图使其交付和物流过程更加顺畅,并减少成本高昂的季末安排。

但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些困难意味着该公司今年不太可能实现全年交付量增长50%,即使产量可能达到这一水平。

今年4月,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将生产超过150万辆汽车,而在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累计共生产929,910辆汽车,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产量需要超过57万辆才能实现这一目标。作为参考,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该公司生产了305,840辆汽车。

但尽管如此,特斯拉仍维持其长期目标,即未来数年内将车辆交付量平均每年增加50%。此外,该公司预计将于12月开始向百事可乐(PEP.US)交付其新电动卡车Semi Truck,并且,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Cybertruck已进入生产的“最后阶段”。

股票回购

最后,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鉴于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不断增长的211亿美元现金余额,特斯拉可能回购50亿至100亿美元的股票,具体情况有待董事会的批准和审查。

他还推测,特斯拉目前的市值为6960亿美元,有朝一日可能超过苹果(AAPL.US)和沙特阿美的总市值。目前,这两家公司的总市值为4.4万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在盘后跌超5%,报210.8美元。今年以来,在马斯克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TR.US),以及人们对经济放缓、通胀加剧和利率上升的担忧的背景下,该股股价已累计下跌了37%。

推荐DIY文章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卷王来了 27寸4K MiniLED显示器1999元-每日速看
带散热马甲!影驰名人堂1T固态599元-全球热讯
百度网盘优酷视频会员178元-全球百事通
支持2K高刷 TypeC转DP线18元-世界今日讯
99元,小米可折叠吹风机发布,5000万负离子中和静电-全球即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