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批准28亿美元用于美国的EV电池和矿物生产


(相关资料图)

白宫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美国能源部(DOE)将从《两党基础设施法》中获得28亿美元的拨款,以此来支持其国内电池制造和矿产生产。拜登政府也正在发起一项新的政府范围内的倡议以加强供应链来支持电动汽车(EV)制造。

这是拜登总统支持从污染性气体动力汽车转向无排放EV的最新举措,目标是使2030年销售的所有新车中有50%为EV。在此之际,汽车制造商、矿业官员和环保人士对美国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所需的关键矿物供应发出了警告。

据悉,DOE的拨款将用于12个州的20个制造和加工公司的项目。根据白宫的说法,这些项目将支持生产足够的锂、石墨和镍以供应每年数百万的新电动汽车电池。

此外,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美国第一个大规模、商业化的锂电解质盐生产设施的建设。美DOE还将为一个电极粘合剂设施提供资金,另外还将创建第一个商业规模的国内氧化硅生产设施从而为每年约60万个电动车电池提供阳极材料。最后,DOE将资助安装美国第一个磷酸铁锂阴极设施。

白宫还在发起一项被称为“美国电池材料倡议(American Battery Material Initiative)”的努力以此来动员整个政府确保用于电力、电气和EV的关键矿物的可靠和可持续供应。

这项新的努力将对支持美国的EV生产至关重要,因为美国的电动车生产仍处于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民主党的新税收和气候法案《减少通货膨胀法》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近400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倡议,包括EV税收抵免和为在美国制造清洁汽车的公司提供融资。加利福尼亚州表示,它将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汽车,预计其他十几个州也将效仿这一举措。

但唯一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信贷的EV是在北美制造的,使用的电池则是在美国或其贸易伙伴的地下挖掘出来的矿物。这些要求在很大程度上被许多观察家认为是几乎无法实现的,因为汽车行业严重依赖来自中国的电池材料和部件。

汽车行业一直在为美国国内的不足情况敲响警钟。代表美国几乎所有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在回应内政部的评论请求时写道:“美国没有大量的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加工能力,并且依赖其他国家的精炼原材料,这使得美国市场面临着被美国控制之外的供应链影响的风险。”

推荐DIY文章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卷王来了 27寸4K MiniLED显示器1999元-每日速看
带散热马甲!影驰名人堂1T固态599元-全球热讯
百度网盘优酷视频会员178元-全球百事通
支持2K高刷 TypeC转DP线18元-世界今日讯
99元,小米可折叠吹风机发布,5000万负离子中和静电-全球即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