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桌面快捷方式打不开怎么办

  科技的发展带给我们很多的方便,电脑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信息,但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快捷方式大家都知道吧,它是一种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打开文件或者启动程序的方法,相信大家肯定都经常的使用快捷方式吧。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是会出现问题的,当桌面快捷方式打不开的时候,人们往往就会很困惑。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处理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桌面快捷方式打不开怎么办?

  1.首先要做的是右击打不开的快捷方式,查看它的属性,找到这个快捷方式的存放的路径,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哦。

  2.根据找到的位置来查找,看这个软件是否被保存在正确的位置上。如果是没有保存在正确的位置上,则表明安装的地方已经转移了,如果找到了软件但是快捷方式仍然不能用,则表明我们就要重新下载这个软件了。

  3.现在重新下载软件是比较的简单的,但是仍然有一些软件的下载容量是比较的大的,重新下载的话就会比较的麻烦。其实,有时候只是这个软件被转移到其它的磁盘而已,只要我们在其他的磁盘找到软件之后也是可以重新的使用的,也免去了下载的麻烦了。

  4.如果软件是被移动到了其他盘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把快捷方式删了,然后在该磁盘中新建快捷方式,当然,也可以将安装包移回到原来的磁盘。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喜好。

  5.很多人会问到底怎么新建快捷方式呢?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只要把桌面的快捷方式删除了,然后就是找到该软件的安装包并且打开,找到你要的图标,右击,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就好了。

  6.此时新的快捷方式已经有了新的路径也能够正常的打开了。快捷方式打不开的问题就简单的解决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为什么我的桌面快捷图标打不开

  手动删除以下 注册表 文件即可:

  单击开始菜单 - 运行 - regedit.exe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opencommand]

  右边的"C:WINDOWSSystem32WScript.exe"

  2:如果再回到打开桌面图标时出现:

  “该文件没有程序与之关联来执行该操作,请在控制面板的文件夹选项中创建关联”字样时的解决方法为以下:需要修复注册表,

  复制以下全部代码用记事本或者别的什么东东另存为.reg导入就OK了~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lnk]

  @="lnkfile"

  [HKEY_CLASSES_ROOT.lnkShellEx]

  [HKEY_CLASSES_ROOT.lnkShellEx{000214EE-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ShellEx{000214F9-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ShellEx{00021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ShellEx{BB2E617C-0920-11d1-9A0B-00C04FC2D6C1}]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ShellNew]

  "Command"="rundll32.exe appwiz.cpl,NewLinkHere %1"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快捷方式"

  "EditFlags"=dword:0000001

  "IsShortcut"=""

  "NeverShowExt"=""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CLSID]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Offline Files]

  @="{750fdf0e-2a26-11d1-a3ea-080036587f03}"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DropHandler]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IconHandler]

  @="{00021401-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shellexPropertySheetHandlersShimLayer Property Page]

  @="{513D916F-2A8E-4F51-AEAB-0CBC76FB1AF8}"

  重启再看看桌面。

  现在我们使用到电脑的时候是比较的多的,而使用电脑的时候是不可能不出现问题的,当出现问题之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乱动电脑,如果是自己不能解决的话,那么就可以请专业的人士帮助我们解决,小问题的话就可以去网上找解决办法。本文介绍的是 电脑桌 面快捷方式打不开的解决办法,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都能够解决了吧。只要我们仔细一点一步步去做,就能解决啦。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世界速读:iPhone以旧换新流程 iPhone7以旧换新活动更划算攻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