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F-16战斗机测试电子防御系统


(资料图片)

为了保护已经日渐老旧的F-16战斗机免受现代电子威胁,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其AN/ALQ-257集成毒蛇电子战套件(IVEWS)与美国空军实验室情报验证仿真器(LIVE)测试系统的一系列"攻击"进行了对比。

当F-16战斗机在20世纪70年代初首次翱翔蓝天时,通用动力公司的这款多用途战斗机在持怀疑态度的人中并不被看好,认为它是一种根本无法很好地完成任何工作的战机。半个世纪后,它被证明是冷战时期最成功的战斗机之一,共制造了4600架,并且仍在为出口市场制造各种最新升级版本。

然而,这种成功有其自身的代价。F-16的部分代价是,一个在70年代首次亮相的机体必须适应2020年代的威胁,以及可以加装到现有飞机上的新电子对抗装备。

IVEWS是一个基于安全、模块化、开放式设计的全数字系统,以创建一个接收器/发射器,能够迅速处理来自各个方向的超宽电磁波段的电子攻击。

为了测试其有效性,工程师将IVEWS与LIVE系统连接起来。后者将模拟的防空雷达脉冲直接输入IVEWS,真实地再现了电子攻击的效果,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称它如期反击了电子攻击。这似乎有点像作弊,但这种使用直接馈电而不是通过雷达天线和其他传感器的方式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它允许工程师消除所有的变量,只测试最重要的变量。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导航、瞄准和生存能力的副总裁詹姆斯-康罗伊说:"随着先进的无线电频率威胁继续扩散,IVEWS所提供的保护是至关重要的。在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条件下进行的这次成功评估是在实现该套件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推荐DIY文章
颜选生活家 | 掌上明珠家居5折购整家,送厨送门抽沙发!
森海塞尔真无线耳机诞生15周年,回溯时光聆听未来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