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是否越来越不聪明?研究揭示了智商分数的令人担忧的趋势_焦点滚动

从1932年到20世纪,智商分数显示出明显的增长,每十年的差异在三到五个智商点之间。这种现象被称为"弗林效应"。然而,西北大学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在2006年至2018年期间的美国大样本中发现了反向"弗林效应"的证据,除了一个类别外,其他类别都受到影响。该研究显示,四个认知领域中的三个领域出现了一致的负斜率。

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2006年至2018年期间,美国的一个大样本出现了反向的 "弗林效应",其中语言推理、矩阵推理以及字母和数字系列的能力分数显示出一致的负斜率,但三维旋转的分数从2011年到2018年有所增加。较近的样本的综合能力分数也较低,无论年龄、教育或性别都存在差异。

研究发现,在研究期间,言语推理(逻辑、词汇)、矩阵推理(视觉问题解决、类比)以及字母和数字系列(计算/数学)的能力分数下降,但从2011年到2018年,三维旋转(空间推理)的分数普遍上升。最近的样本中,综合能力分数(从多个信息中得出的单一分数)也较低。无论年龄、教育或性别如何,分数的差异都是存在的。


【资料图】

尽管分数下降,相应的研究作者伊丽莎白-德沃拉克说,她不希望人们在阅读这些发现时认为,"美国人越来越不聪明"。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心理能力更低或更高;这只是分数的差异,偏向于更老或更新的样本,"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医学社会科学研究助理教授Dworak说。"这可能只是他们的考试成绩越来越差,或者特别是在参加这类考试方面越来越差。"

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智力》杂志上。

科学家们使用了合成光圈人格评估(SAPA)项目,这是一个基于调查的免费在线人格测试,为测试者提供27种气质特征(例如适应性、冲动性、焦虑、幽默)和他们的能力得分的反馈。该研究检查了2006年至2018年期间394,378名美国人的调查答复,以检查这13年中美国国内的认知能力分数是否发生了变化。

2011年至2018年期间招募了一个较小的参与者子集(303540)。三维旋转数据只存在于2011年至2018年间参加调查的人。

为什么智商分数会下降?

虽然这项研究没有研究智商分数下降的原因,但Dworak说,科学界不乏理论,包括营养不良、健康恶化、媒体曝光和教育变化。

"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争议,但不是每个领域都在下降;其中一个领域在上升,"德沃拉克说。"如果所有的分数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你可以对它进行一个很好的叙述,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需要做更多工作来挖掘它。"

为此,Dworak和她的同事们目前正试图进入一个包含40年数据的数据集,以进行后续研究。社会中认知价值观的转变也可能影响了分数。如果你考虑到社会关心什么,以及它每天都在强调和加强什么,就有可能反映在能力测试的成绩上。

她举例说,近几十年来,人们更加重视STEM教育,但这是否意味着其他领域,如抽象推理,在学校受到的关注较少?

另一个因素可能是由于动机的下降,因为SAPA项目被宣传为人格调查,寻求测试的人可能会更多地参与与测量气质有关的部分,而对那些似乎与人格无关的部分则不太感兴趣。

推荐DIY文章
电动牙刷冲牙器 这些洗手间必备|环球速读
预算充足!1-2万元电视怎么选?
桂花网蓝牙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迎来快速上升期
驰骋川藏天险,爱玛亮剑砺锋芒
U盘重装xp系统详细图文教程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_今日视点
全球动态:手机已经连接wifi但无法上网 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