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70%投放电视广告的药物治疗价值较低


【资料图】

一些新药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和疗效数据推销自己,但有一些药物主要靠电视广告。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超过70%的电视广告处方药被评为具有"低治疗价值",这意味着与市场上已有的药物相比,它们提供的好处很少。这项研究出现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Open Network)上,与长期以来对大肆宣传的药物具有高治疗价值的怀疑相一致。

作者说:"一种解释可能是,具有实质性治疗价值的药物很可能在没有广告的情况下被认可和处方,因此制造商有更大的动力来推广价值较低的药物,"论文作者包括哈佛、耶鲁和达特茅斯的研究人员。

美国是仅有的两个允许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药品广告的国家之一,例如电视广告(另一个是新西兰),医生、医学协会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者长期以来一直在抨击这种不寻常的做法。2006年,消费者权益组织"公共公民"(Public Citizen)将DTC广告总结为"无异于绕过医患关系,试图将病人变成制药公司的代理人,因为他们向医生施压,要求他们服用可能不需要的药物。"

2015年,美国医学协会呼吁全面禁止处方药和医疗设备的DTC广告。美国医学会成员说,这些广告"推动了对昂贵治疗的需求,尽管成本较低的替代品具有临床有效性"。

但DTC药品广告仍在继续,由制药业提供的数十亿美元助推。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由哈佛大学监管、治疗和法律项目(PORTAL)负责人亚伦-凯瑟海姆(Aaron Kesselheim)领导的研究人员,查看了2015年至2021年期间美国电视上每月最热门的广告药物清单。

他们还查阅了加拿大、法国和德国的独立健康评估机构对这些药物的治疗价值评级。价值评级是基于药物的治疗效果、安全状况和证据强度,与现有药物相比较。任何被评为"中等"或以上的药物都被列为研究的"高价值"药物。对于有多个评级的药物,研究作者使用了最有利的评级,他们指出这可能会高估效益较高药物的比例。

在排名靠前的广告药物中,有73种至少有一个价值评级。2015年至2021年期间,制药公司在这73种药物的广告上总共花费了223亿美元。即使有慷慨的评级,73种药物中的53种(大约73%)依然被归类为低效益的药物。这些低效益药物的广告支出合计为159亿美元。按金额计算,前三名低效益药物是杜拉鲁肽(2型糖尿病)、瓦伦瑞克(戒烟)和托法西尼(类风湿关节炎)。

作者指出,变革的前景是暗淡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可以考虑将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广告限制在具有高治疗或公共卫生价值的药物上,或要求标准化地披露比较有效性和安全性数据,"Kesselheim和他的同事总结说,"但政策的改变很可能需要行业合作,或面临宪法挑战。"

推荐DIY文章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