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将贫困与社交媒体成瘾联系起来


(相关资料图)

社交媒体成瘾是当今社会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依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交流、娱乐和验证。研究表明,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导致负面结果,如自尊心下降、孤独感和面对面的沟通能力下降。

根据包括麦吉尔大学弗兰克-埃尔加教授在内的一个国际团队的研究,来自低收入背景的青少年更有可能报告对社交媒体的使用成瘾。该研究发现经济不平等与社交网络平台和即时通讯应用程序的问题性使用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人员在报告有六种或更多类似上瘾行为的青少年中发现了问题社交媒体的使用,例如不使用社交媒体时感觉很糟糕,试图减少使用社交媒体的时间但没有成功,以及使用社交媒体来逃避负面情绪。

在同学之间财富差异较大的学校,情况更糟糕。作者说,这些结果--基于40个国家的17.9万多名学童--表明需要为社交媒体的使用制定新的策略,促进脱离社会的方式。

作者补充说,政策制定者的行动可以帮助限制年轻人的有害行为。这些消极的模式包括无法减少屏幕时间,或就社交媒体的使用向朋友和家人撒谎。

推荐DIY文章
红米K60发布在即 你准备入手哪个?
罗脉指夹式脉搏血氧仪69.8元-焦点快看
网易数创精英汇首期开班,构建“网易生态合作圈”
使用ghost恢复系统步骤是什么 小白用户可以这样参考使用ghost还原系统-环球热消息
xp sp1纯净版系统下载 看了这篇文章用户就不难辨别好坏-微动态
为什么chrome浏览器打不开网页 两招解决方法分享给大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