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登陆红色星球4年后结束InSight“洞察号”任务

在红色星球上呆了四年多之后,美国宇航局的任务管理者得出结论,以太阳能为动力的InSight登陆器已经耗尽了能量。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任务在火星上收集了四年多的独特科学知识后已经结束。

这个艺术家的概念图显示了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登陆器及其仪器在火星表面的部署。InSight的深L传感器包,称为辅助有效载荷子系统(APSS),包括着陆器内的空气压力传感器--其入口在InSight的甲板上可见--以及甲板上的两个空气温度和风传感器。在甲板的边缘下有一个磁力计,用于测量当地磁场的变化,这也可能影响到SEIS,即内部结构的地震实验。资料来源:NASA/JPL-Caltech

位于南加州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任务控制人员在连续两次尝试后无法与着陆器联系,他们得出结论,航天器的太阳能电池已经耗尽了能量--工程师将这种状态称为"死亡总线"。


(资料图片)

美国宇航局此前决定,如果着陆器错过两次通信尝试,就宣布任务结束。该机构将继续倾听着陆器发出的信号,以防万一,但在这一点上听到它的声音被认为是不可能的。InSight最后一次与地球通信是在12月15日。

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火星登陆器在2022年4月24日拍摄了这张最后的自拍,这是任务的第1211个火星日,或称太阳日。资料来源:NASA/JPL-Caltech

华盛顿的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局副局长托马斯-祖尔布亨说:"我观看了这次任务的发射和着陆,虽然告别航天器总是令人悲伤,但InSight所进行的迷人的科学活动是值得庆祝的。单是这项发现计划任务的地震数据就提供了巨大的洞察力,不仅是对火星,而且对其他岩石体,包括地球。"

InSight(洞察号)是利用地震调查、大地测量和热传输进行内部探索的简称,旨在研究火星的内部深处。着陆器的数据已经产生了关于火星内部层的细节,火星表面下令人惊讶的强大的磁力残余,火星的天气以及大量的地震活动。

InSight内置高度敏感的地震仪,以及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管理的火星地震服务机构进行的日常监测在生命周期内探测到1319次火星地震,包括由流星体撞击引起的地震。

这是美国宇航局InSight火星登陆器所拍摄的最后一张图片之一。拍摄于2022年12月11日,即任务的第1436个火星日,它显示了InSight在红色星球表面的地震仪。资料来源:NASA/JPL-Caltech

这种撞击帮助科学家确定行星表面的年龄,而来自地震仪的数据为科学家提供了一种研究行星地壳、地幔和核心的方法。

InSight地震仪的主要研究者、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Philippe Lognonné说:"通过InSight,地震学成为地球以外任务的重点,这是自阿波罗任务以来的第一次,当时宇航员将地震仪带到了月球。我们开辟了新天地,我们的科学团队可以为我们一路走来所学到的一切感到自豪。"

地震仪是最后一个保持通电的科学仪器,因为着陆器的太阳能电池板上积累的灰尘逐渐减少了它的能量,这个过程在美国宇航局今年早些时候延长任务之前就开始了。

"InSight"不愧为它的名字。作为一个以研究火星为职业的科学家,看到着陆器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激动,这要归功于全球各地的整个团队,他们帮助使这项任务取得成功,负责管理这项任务的JPL主任Laurie Leshin说。"是的,说再见是令人悲伤的,但InSight的遗产将继续存在,提供信息和激励。"

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着陆器使用其机械臂末端的仪器部署相机(IDC)拍摄了2019年4月25日火星上的这个日落。资料来源:NASA/JPL-Caltech

所有火星任务都面临挑战,InSight也不例外。着陆器的特点是有一个自我锤击的钉子--绰号"鼹鼠"--旨在向下挖掘16英尺(5米),拖着一个装满传感器的系绳,将测量星球内部的热量,使科学家能够计算出火星形成时剩余的能量有多少。

鼹鼠是为其他任务中的松散沙质土壤设计的,但在InSight周围意外的结块土壤中无法获得牵引力。该仪器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提供,最终将其16英寸(40厘米)的探针埋在地表稍下,沿途收集了关于火星土壤物理和热属性的宝贵数据。这对未来任何试图挖掘地下的人类或机器人任务都很有用。

由于JPL和DLR的工程师们以创造性的方式使用着陆器的机械臂,这次任务尽可能地埋藏了鼹鼠。主要是为了在火星表面设置科学仪器,该机械臂及其小铲子还帮助清除InSight太阳能板上的灰尘,因为电力开始减少。反其道而行之,任务决定他们可以在有风的日子里从铲子里向电池板上撒土,让落下的颗粒轻轻地扫去电池板上的灰尘。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一直把InSight当作我们在火星上的朋友和同事,所以很难说再见,"JPL的Bruce Banerdt说,他是这次任务的主要研究人员。"但是它已经赢得了它当之无愧的退休生活。"

推荐DIY文章
红米K60发布在即 你准备入手哪个?
罗脉指夹式脉搏血氧仪69.8元-焦点快看
网易数创精英汇首期开班,构建“网易生态合作圈”
使用ghost恢复系统步骤是什么 小白用户可以这样参考使用ghost还原系统-环球热消息
xp sp1纯净版系统下载 看了这篇文章用户就不难辨别好坏-微动态
为什么chrome浏览器打不开网页 两招解决方法分享给大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