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Windows 11的记事本将获得类似浏览器的"标签"功能


(资料图片)

Windows 11已经向全世界的客户推出,自从它问世以来已经收到各种有趣的更新。例如,Windows 11的22H2版本(操作系统的第一个大更新)为文件资源管理器添加了标签,启用了任务栏的拖放支持,以及更多。

在为文件资源管理器添加标签后,看起来微软正计划将标签带到记事本应用中。这不会是微软第一次尝试为记事本等应用添加标签。2017年,微软尝试了一种名为"Sets"的功能,为不同的应用程序添加标签,并消除了打开同一应用程序的多个窗口的需要。

Windows 10的标签想法将窗口分组为一个标签窗口,允许你在一个窗口中拥有多个记事本和其他应用程序的实例。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微软内部遇到技术问题,这项功能在2019年被正式搁置。

根据一名微软工程师发布的截图,微软现在似乎正在努力为记事本应用程序提供"标签"支持。这项功能似乎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而且应用程序内有一个关于保密协议的警告,不与公众讨论或分享这项功能。

很高兴看到标签支持扩展到了文件资源管理器之外,并进入了像记事本这样的流行应用。对许多用户来说,这可能听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能够用标签来组织记事本的多个实例,而不是依赖单独的窗口,这将会提高工作效率。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对标签的支持将有助于提高性能。例如,文件资源管理器的标签使用的内存要少得多。在我们的测试中,我们观察到,一个新的标签只增加了几兆的内存消耗。

推荐DIY文章
红米K60发布在即 你准备入手哪个?
罗脉指夹式脉搏血氧仪69.8元-焦点快看
网易数创精英汇首期开班,构建“网易生态合作圈”
使用ghost恢复系统步骤是什么 小白用户可以这样参考使用ghost还原系统-环球热消息
xp sp1纯净版系统下载 看了这篇文章用户就不难辨别好坏-微动态
为什么chrome浏览器打不开网页 两招解决方法分享给大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