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新研究揭示了为什么免疫疗法并非对所有人都有效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对免疫疗法为何只对某些癌症患者有效提出了新的解释。免疫疗法是一种提高免疫系统识别和对抗突变肿瘤细胞能力的生物疗法,它改变了癌症患者的治疗格局,癌症是由DNA突变的逐渐积累造成的。然而,许多人对免疫疗法没有反应。例如,研究表明,只有一半的高度突变的结直肠癌和子宫内膜癌患者会对免疫疗法产生反应。

新的研究侧重于一个被称为 "错配修复 "的过程的失败

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在《癌症发现》杂志上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了一个可能的解释,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根据对一项涉及24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和免疫治疗药物pembrolizumab的2期研究的分析,耶鲁大学团队将肿瘤中DNA修复错误的特定机制确定为决定患者结果的一个关键因素。

"我们想了解为什么有些病人对免疫疗法的反应比其他病人好,"共同通讯作者、在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和系统生物学研究所工作的医学博士/博士生Ryan Chow说。

耶鲁大学团队的研究集中在一个被称为"错配修复"的过程的失败。 当细胞分裂时,其DNA中经常会出现错误。一组特殊的蛋白质通过错配修复来识别和纠正DNA错误。然而,在许多不同类型的癌症中,这一编辑过程出现了故障,导致了高突变水平。

该研究小组--由Chow、Eric Song博士(耶鲁大学眼科住院医师和前医学博士/博士生)和Alessandro Santin博士(妇产科和生殖科学教授)领导--将错配修复缺陷的事实锁定在两个不同的机制上。在一种情况下,DNA修复机制本身发生突变,导致产生有缺陷的修复蛋白;在第二种情况下,DNA修复机制的生产完全停止了。在这两种情况下,肿瘤都积累了非常高的突变水平,这些突变将使它们成为免疫疗法的良好候选者。

"一个比喻是一个功能失调的玩具工厂,"Chow说。"也许工厂制造的玩具坏了,不能用,或者工厂没有人员,完全停止生产玩具。无论哪种方式,孩子们都不会高兴。"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具有缺陷的DNA修复蛋白的肿瘤对免疫疗法的反应明显好于那些DNA修复蛋白的生产已被沉默的肿瘤。他们说,这些差异最终可以追溯到针对这两类肿瘤的免疫反应的变化。

Chow说:"当涉及到免疫疗法时,似乎旅程,也就是错配修复缺陷的根本原因可能与目的地同样重要。"

Song补充说:"对临床试验数据的创新使用可以指导我们对免疫疗法如何操纵免疫系统的理解,并最终改善我们治疗病人的方式"。

推荐DIY文章
黑科技告白智能水杯 将多喝热水变成实际关心-今日热门
做好防护 KN95口罩100个17.9元
冬天电动车必备 洛克兄弟骑行面罩38元
家用好帮手锂电电动螺丝刀15件套仅需49元-每日热议
如何卸载迈克菲 这样做就可以彻底干净将其卸载-焦点热门
kms激活win10专业版 还可以用kms激活工具或是slmgr命令激活-天天新要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