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议在火星上建立"地外自然保护区"


(资料图片)

科幻小说长期以来一直在想象世界之外的环境,那里挤满了植物和动物。现在,一位植物学家和生态学家已经为一个可以在火星上建造的地外自然保护区制定了详细的建议。拟议的ETNR将是一个封闭的"森林气泡",旨在模仿一个类似地球的生态系统。在作为自然保护区的同时,它也将成为人类的避难所,并为未来的殖民者提供食物和原材料。

布里斯托尔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教师保罗-史密斯上个月在《国际天体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这项提案。这可能看起来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但史密斯阐述了基本概念,并解决了许多挑战中的一些问题。

一张概念图显示了火星"森林气泡"所需的许多组件。黑白注释的插图显示了一个半圆形的气泡,里面有植物和景观。

史密斯的提案讨论了火星大气层、温度、季节、辐射、天气、重力和可用阳光的独特挑战,史密斯提供了一份可以适应火星生活的地球生命清单。在植物方面包括某些桧树和白桦树。对于生物,史密斯建议土壤微生物、真菌和无脊椎动物如蚯蚓和蜘蛛。

值得注意的是,非人类的脊椎动物,如鸟类、鱼类和浣熊并不在名单上。史密斯谈到了强迫动物进入地外栖息地的伦理考虑,在那里这种动物可能无法从事其自然繁殖行为。

史密斯并不希望创建一个现有地球森林的克隆。他写道:"ETNR的设计者应该将物种视为生态齿轮,可能会被组装成功能性的生态系统。复制地球森林目前是不可行的,但开发新的生态系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运作,是可以想象的。"

现在是做这样一个思想实验的好时机。正如史密斯在论文中所指出的,地球上的人类人口正在蓬勃发展(现在已达80亿),随着人们的扩张和为生活、耕作和资源开采而占用土地,正在给大自然带来压力。再加上日益严重的气候危机,难怪有些人把火星看成是一个可能的避难所,不仅是人类,还有其他物种,包括植物和动物。

推荐DIY文章
家用好帮手锂电电动螺丝刀15件套仅需49元-每日热议
如何卸载迈克菲 这样做就可以彻底干净将其卸载-焦点热门
kms激活win10专业版 还可以用kms激活工具或是slmgr命令激活-天天新要闻
gta5如何进入线上模式 详细教程发布可供参考
电脑设置定时关机的方法 如何使用附件任务触发器设置定时开关机-每日快报
windows xp产品密钥 通过正版验证的序列号整理分享-世界独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