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实现将纳米材料注入不健康的脂肪 实现对肥胖症的治疗


(资料图片)

精英运动员的脂肪细胞与肥胖者的脂肪细胞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而使一个人的功能更像另一个人的技术可以为这种情况开启强大的新疗法。科学家们报告了这一领域令人振奋的进展,证明了带正电的纳米材料如何能够被注入不健康的脂肪,以使其恢复到健康状态,为选择性地针对身体任何部位的脂肪库的治疗奠定了基础。

这项研究由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领导,发表在两篇论文中,其核心是脂肪细胞在人体中可以承担的不同功能,以及健康脂肪代谢和不健康脂肪形成之间的区别。脂肪细胞以脂质的形式储存能量,但当它们承担了过多的任务时,它们就开始变大,并经历特定基因的变化,最终导致肥胖。

研究小组着手重塑这些脂肪细胞,而不是简单地摧毁它们,并利用一种名为PAMAM第三代(P-G3)的带正电的纳米材料获得了成功。科学家们在发现一些脂肪组织含有带负电荷的细胞外基质(ECM),即细胞的支持结构后,受到启发,决定使用P-G3对付脂肪细胞。这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ECM可以作为带正电的分子的运输系统。

因此,该团队将P-G3注射到肥胖小鼠体内,并确实发现它迅速扩散到整个脂肪组织。然而,他们惊讶地发现,这种纳米材料具有关闭脂肪细胞的脂质储存功能的作用,有效地使它们恢复到年轻、健康的状态。小鼠的体重因此而减轻。

研究作者Kam Leon说:"使用P-G3,脂肪细胞仍然可以是脂肪细胞,但它们不能继续堆积变大。我们的研究突出了一种治疗内脏脂肪的意外策略,并提出了探索阳离子纳米材料治疗代谢性疾病的新方向。"

虽然纳米材料具有中和脂肪细胞的脂质储存的效果,但它仍然允许它们执行其他功能,甚至促进新脂肪细胞的形成。其效果是小鼠的脂肪细胞更小、更年轻、代谢更健康,就像在新生儿和运动员身上看到的那些。令人欣喜的是,科学家们还在人类脂肪活检上展示了该技术,这预示着该技术将进入临床使用。

这项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有可能为肥胖症提供定向治疗。所谓的脂肪"库",往往是断断续续地分布在身体周围,而不是形成一坨连续的松弛组织,但以有选择的方式治疗它们已被证明具有挑战性。科学家们设想有一天用他们的技术来解决特定的脂肪库,如大肚子或双下巴,就像肉毒杆菌素被用来针对特定的皮肤斑块一样。

团队负责人Li Qiang说:"我们非常兴奋地发现,阳离子电荷是针对脂肪组织的秘密。现在我们可以以一种特定的方式收缩脂肪--在我们想要的任何地方--并且以一种安全的方式而不破坏脂肪细胞。这是治疗肥胖症的一个重大进展。"

此外,由于肥胖是许多不良健康影响的驱动因素,从糖尿病、癌症到心血管疾病,科学家们相信这项技术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新平台,将药物和基因疗法输送到选定的脂肪库。这可能会看到以前被证明在系统管理时不安全的药物被重新用于有针对性的使用。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纳米技术》和《生物材料》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如何卸载迈克菲 这样做就可以彻底干净将其卸载-焦点热门
kms激活win10专业版 还可以用kms激活工具或是slmgr命令激活-天天新要闻
gta5如何进入线上模式 详细教程发布可供参考
电脑设置定时关机的方法 如何使用附件任务触发器设置定时开关机-每日快报
windows xp产品密钥 通过正版验证的序列号整理分享-世界独家
office2010产品密钥汇总 建议大家使用kms方法来激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