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word"在2022年继续成为最常见的弱密码


(资料图)

但来自NordPass的新研究显示,尽管有这么多人依靠互联网连接进行日常活动,但很少有人真正关心他们上网时的数据安全。因此,"password"仍然是臭名昭著的头号弱密码,NordPass声称,在一个3TB的数据库中,这个特殊的关键词竟然可以被检测到近500万次,破解这个密码只需要不到一秒钟的时间。

"123456"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使用的密码,其次是其更长的兄弟姐妹,称为"123456789",可能这些用户觉得黑客不知道如何数到10。

"在Tinder上被骗的方法不止一种:用"tinder"作为密码比向右刷一个亿万富翁更有风险。NordPass说:"这个密码总共被使用了36384次。"

今年最耀眼的电影业活动奥斯卡颁奖典礼激发了许多人使用不那么耀眼的密码:密码"Oscars"被使用了62983次。"

当然,网民从电影中获得密码的灵感并不奇怪,所以不幸的是,蝙蝠侠"Batman"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关键词之一,他们应该是希望这位超级英雄来保护互联网账户。

2021/2022年最受欢迎的电影节目和其中的演员无一例外也都是流行的密码。"Batman"可以说是最大赢家,它的大名被使用了2562776次,"Euphoria"53993次,"Encanto"10808次。

在美国最常见的密码是"guest",而在英国,相当多的人选择"liverpool"。

推荐DIY文章
高颜值黑科技!索尼LinkBuds蓝牙耳机入手仅699元-全球报资讯
海新域 | 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B区项目现场拆除施工协调会暨安全生产会圆满召开
飞鸽折叠电动自行车立减400 仅售898元-全球微头条
电脑桌面没有了怎么恢复?或许可以尝试重启资源管理器-环球精选
virtualbox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以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系统并使用-全球微动态
win7系统找不到word模板路径怎么办?有需要用户可点击教程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