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核磁共振成像揭示了感染新冠后的显著脑部异常情况

科学家们通过使用一种特殊类型的核磁共振成像,发现了患者在从COVID-19康复后长达六个月的大脑变化。这是根据下周将在北美放射学会(RSNA)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大约五分之一的成年人会因COVID-19而产生长期影响。

思考或集中注意力困难、睡眠问题、头痛、头晕、嗅觉或味觉改变、针刺感、抑郁或焦虑都是与长期COVID有关的神经系统症状。然而,调查研究发现,即使在无症状的病人中,COVID-19也可能与心脏、肺部或其他器官的变化有关。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并从COVID-19中恢复,研究开始出现,重点是该疾病的持久后果。这些被称为后COVID病症,也有无数的名字,包括长COVID、长程COVID、后急性COVID-19、SARS CoV-2感染的后急性后遗症(PASC)、COVID的长期影响以及慢性COVID。


(资料图)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磁感应强度加权成像来分析COVID-19对大脑的影响。磁感应强度表示某些材料,如血液、铁和钙,在外加磁场中会被磁化的程度。这种能力有助于检测和监测大量的神经系统疾病,包括微出血、血管畸形、脑瘤和中风。

针对磁感应强度加权成像的分组分析显示,与健康对照组相比,COVID组的感受性加权成像值更高。主要在前额叶皮层的白质区域和脑干发现三个重要的集群。集群(a)和(b)在眶额回附近的大脑白质中双侧观察到,而(c)位于中脑区域。资料来源:RSNA和Sapna S. Mishra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德里印度理工学院的博士生Sapna S. Mishra说:"尽管有几个案例报告表明存在这种异常,但团体层面的研究以前没有关注COVID-19在大脑磁感应方面的变化。我们的研究强调了COVID-19对神经系统影响的这一新方面,并报告了COVID康复者的重大异常情况。"

研究人员分析了46名COVID康复患者和30名健康对照者的感光度加权成像数据。成像是在康复后六个月内进行的。在长COVID患者中,最常报告的症状是疲劳、睡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问题。

Mishra说:"大脑区域的易感性数值的变化可能表明了局部成分的变化。易感性可能反映了顺磁性化合物的异常数量的存在,而较低的易感性可能是由钙化或缺乏含铁的顺磁性分子等异常情况造成的。"

核磁共振成像结果显示,与健康对照组相比,从COVID-19康复的病人在额叶和脑干的易感性数值明显较高。在额叶获得的集群主要显示出白质的差异。

"这些大脑区域与疲劳、失眠、焦虑、抑郁、头痛和认知问题有关,"Mishra说。

左眼眶-额叶下回(语言理解和生产的关键区域)和右眼眶-额叶下回(与各种认知功能有关,包括注意力、运动抑制和想象,以及社会认知过程)的部分区域和邻近的白质区域构成了额叶群。

研究人员还发现,脑干的右腹二脑区也有明显差异。这个区域与许多关键的身体功能有关,包括与内分泌系统协调以释放激素,将感觉和运动信号转达给大脑皮层,以及调节昼夜节律(睡眠-觉醒周期)。

Mishra"这项研究指出,冠状病毒可能引起严重的长期并发症,甚至在感染恢复后的几个月。目前的研究结果是来自小的时间窗口。然而,跨越几年的纵向时间点将阐明是否存在永久性变化"。

研究人员正在对同一患者队列进行纵向研究,以确定这些大脑异常是否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持续存在。

推荐DIY文章
高颜值黑科技!索尼LinkBuds蓝牙耳机入手仅699元-全球报资讯
海新域 | 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B区项目现场拆除施工协调会暨安全生产会圆满召开
飞鸽折叠电动自行车立减400 仅售898元-全球微头条
电脑桌面没有了怎么恢复?或许可以尝试重启资源管理器-环球精选
virtualbox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以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系统并使用-全球微动态
win7系统找不到word模板路径怎么办?有需要用户可点击教程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