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是自然现象 但心理学家说你可以这样做以减缓遗忘的速度

根据爱荷华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莎娜-卡彭特的说法,结合两种策略--间隔和检索练习--减缓遗忘速度的关键,无论你是试图通过考试还是参加一项新的消遣活动。卡彭特是一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回顾了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学习研究,最近发表在《自然评论心理学》上。

"在实验室、教室和工作场所的研究中,间隔和检索练习的好处已经被反复证实,但我们之所以展示这项研究,是因为这两种技术还没有完全流行起来。"卡彭特说:"如果它们一直被利用,我们会看到学习的急剧增长。"


(相关资料图)

卡彭特和她的合著者在他们的研究中把间隔描述为一种随着时间的推移以递增量学习的方法。这与考试前一晚的突击学习正好相反。在一项研究中,在三周内接受重复的外科培训的医学生在两周和一年后的考试中的表现优于那些一次性接受同样培训的学生。

心理学教授莎娜-卡彭特与卡西迪-怀特黑德(左)和凯琳-尼古拉斯一起工作,他们是爱荷华州立大学心理学专业的两名大四学生。

卡彭特说,关于练习课之间应该经过多少时间,并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则。然而,研究表明,在忘记部分信息(但不是全部)后再去复习是有益的。

检索性练习是一种涉及记忆过去学习的方法。它可以有多种形式,如抽认卡、练习考试和开放式写作提示,它可以帮助学生确定他们的知识差距。文章的作者强调,那些检查自己的回答是否有错误或立即得到反馈的人学习效果更好。

200多项研究表明,与不涉及检索的策略(如重读课本)相比,人们通过检索练习一般能在更长时间内保留更多信息。

作者认为,将间隔和检索练习结合起来的人,记忆信息的机会最大。

卡彭特说:"遗忘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即使你努力也无法阻止遗忘,但你可以通过使用检索练习和间隔来减缓遗忘。"

荧光笔和学习的幻觉

卡彭特说,关于学习的错误信念是检索练习和间隔没有得到更广泛使用的部分原因。

"可能最大的误解是,学习必须感觉容易才行,而这根本不是真的。如果你坚持并通过这些挑战,你会比一直感觉很容易的学习更持久、更有效。"

简单地强调或重读课本,感觉比写练习作文题的答案要容易。但是,如果没有试图检索所学信息的知识检查,就会有更大的风险被哄骗到作者所说的"学习的幻觉"中。许多人不喜欢犯错或意识到他们对材料的理解不如想象的那么好。这可能会勾起他们的不安全感、对失败的恐惧或其他一些他们想避免的情绪。但是,他们很有可能最终不得不面对他们不知道的知识,当风险更大时,比如在考试或工作中的演示。

把它带入课堂

卡彭特说,她使用数字工具(如在线练习测验和点击问题)将检索练习和间隔纳入她的大学课程,但也有其他方法将这些策略引入课堂。

她举了一个小学数学老师的例子,她的技术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得到了强调。在上完分数课的几天后,这位老师让她的学生分享他们所记得的关于分数的一切。这是一个开放式的集体活动。结果他们说得越多,他们就开始记得越多,这些孩子对谈论分数感到兴奋。

她分享了另一个故事:一位中学教师经常在屏幕上展示以前课程的练习题。学生们在便条卡上记下答案,然后自己检查他们的答案,或者作为一个小组讨论。

这两个例子中的老师都没有给活动打分。相反,他们提供了低风险和无风险的练习机会,以帮助学生学习,并认识到错误是这一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使学生在课堂之外也受益。

她说:"学习如何学习将确保你在接受正规教育后的任何地方,你将知道如何学习一些东西并获得成功。"

推荐DIY文章
高颜值黑科技!索尼LinkBuds蓝牙耳机入手仅699元-全球报资讯
海新域 | 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B区项目现场拆除施工协调会暨安全生产会圆满召开
飞鸽折叠电动自行车立减400 仅售898元-全球微头条
电脑桌面没有了怎么恢复?或许可以尝试重启资源管理器-环球精选
virtualbox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以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系统并使用-全球微动态
win7系统找不到word模板路径怎么办?有需要用户可点击教程参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