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EG LA采取措施协助VVC许可集合的采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MPEG LA, LLC今天宣布了一些措施,使其通用视频编码或VVC(2022年1月27日推向市场)的许可集合符合市场现实,使实施者能够投资于VVC的采用。任何承诺成为MPEG LA VVC许可证颁发者的VVC被许可人,如果他们或他们的附属机构目前或将来有权许可或分许可VVC基本专利,则可免除向最终用户出售的独立(不在硬件内或与硬件一起)VVC软件产品的版税(无论有无补偿或代价)。

适用该豁免的产品仍将作为VVC许可下的许可产品而受益。

与此同时,任何签订并遵守MPEG LA的AVC专利组合许可、HEVC专利组合许可和VVC专利组合许可的VVC被许可人都可以获得25%的VVC专利费折扣。

MPEG L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rry Horn说:"我们祝贺VVC专利所有人在采取这些举措时的理解和远见。对利用独立软件的新电子商务和广告商支持的服务的投资将引领下一代视频的采用,这些倡议将适应它。此外,它们还提供了一条途径,以降低在包含传统编码技术的设备中纳入下一代视频编码技术的成本。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作为世界数字视频标准许可的市场领导者,MPEG LA尊重采用新视频标准的决定是由市场根据技术、经济和其他因素做出的。市场不会围绕许可条款建立商业模式。它建立的商业模式是为了产生提高生活质量的新产品,而许可条款必须与之协同工作,而不是成为采用这些产品的障碍。"

关于MPEG LA的VVC许可证以及VVC版税折扣和软件产品豁免的更多信息可在这里找到:

https://www.mpegla.com/programs/vvc/license-agreement/

MPEG LA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在单一许可证下,以相同的条款向每个人提供尽可能多的VVC基本专利的使用权。任何一方如果认为自己拥有对VVC标准至关重要的专利,则被欢迎提交这些专利,由MPEG LA的专利专家对其重要性进行评估,如果确定为至关重要,则将其纳入许可证。

多功能视频编码(Versatile Video Coding,简称VVC),也称为H.266、MPEG-I第3部分或未来视频编码(FVC),是由联合视频专家组(JVET)于2020年7月6日最终确定的视频压缩标准。它是高效视频编码 (HEVC,也称为ITU-T H.265和MPEG-H第2部分)的后继标准。

推荐DIY文章
5G双频千兆,穿墙王路由器仅售119元
只要62元!可外放的中英文字典!圣蝶蓝牙播放器你应该拥有
漫步者音箱仅需109元 轻松释放耳朵压力!
努比亚Z40SPro星空典藏版正式开售 内存为12GB 自带滑动键
五菱最新微型电动车产品公开内饰设计:色调为深浅双色搭配
大众ID.AERO电动新车正式面世 豪华概念版已预定明年量产上市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