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设计CRISPR噬菌体 - 可对细菌实施基因编辑的特殊病毒


【资料图】

科学家们展示了一种在复杂环境中编辑细菌基因组的新的潜在方式,CRISPR是一种工具,使科学家能够对活细胞的基因组进行精确的剪切和粘贴编辑。它是由一种酶来实现的,这种酶从目标上剪下一段DNA,并允许它被替换成更有益的内容。使用这种强大的技术不仅使科学家能够找到治疗疾病的新方法,还能设计出更健康的作物,控制害虫,去除宠物身上的过敏原,甚至将细胞变成微型计算机。

在自然界中,CRISPR最初是由细菌作为一种防御机制来对付捕食它们的病毒,但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扭转了局面。他们设计了猎杀细菌的病毒,基础来自于广为人知的噬菌体,特别设计的噬菌体可以针对某些菌株,向它们注入CRISPR DNA,对它们的基因组进行特定编辑。

在实验室测试中,这些噬菌体--被命名为T7和lambda--负责向大肠杆菌传递基因,使细菌发出荧光,并改变它们对一种抗生素的抗性。果然,这些变化在细菌身上被看到了,表明它正在发挥作用。

在下一个测试中,该团队使用λ噬菌体来运输所谓的胞嘧啶碱基编辑器。这种工具并不切断目标的DNA,而是改变序列中的一个字母,使特定的基因失去活性,使之成为一种更温和的细菌。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atthew Nethery说:"我们在这里使用碱基编辑器作为大肠杆菌中基因的一种可编程的开关。使用这样的系统,我们可以对基因组进行高度精确的单字母改变,而不会出现通常与CRISPR-Cas瞄准有关的双链DNA断裂。"

最后的测试被设计为模拟一个更自然的环境,使用一个人造的生态系统(EcoFAB)。这涉及到在一个罐子里装上由沙子和石英组成的合成土壤、一些液体和三种不同类型的细菌,包括大肠杆菌。其目的是测试噬菌体在一个更真实的环境中追捕其目标的能力如何,以及它们是否能从其他物种中分离出大肠杆菌。

当λ被引入EcoFAB时,它在编辑大肠杆菌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研究小组报告说整个细菌群体的效率高达28%。研究人员说,随着进一步的工作,这种技术最终可以在土壤细菌的大规模基因编辑中找到用途,甚至可能在肠道微生物组中找到。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Rodolphe Barrangou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帮助微生物组的机制。我们可以对一个特定的细菌进行改变,而微生物组的其他部分仍然不受影响。这是一个可以在任何复杂的微生物群落中采用的概念证明,这可以转化为更好的植物健康和更好的胃肠道健康--对食品和健康具有重要意义的环境。"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上。

推荐DIY文章
比亚迪公开十月销售数据:共售出20万台新能源乘用车 环增一成
1元预约瓜分万元好礼!飞宇稳定器双十一年终狂欢开启!
比亚迪官方分享护卫舰07内饰官图 设计以海洋美学为基调更温馨
五菱新能源宣布旗下GSEV架构全面进化 由此打造全球车型亮相
国行版RadeonRX7000系列产品公开定价 首发价较老款旗舰更低
几何G6/M6新车宣告上市 全国预售中最高预售价为17.48万元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