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创造5G新速度纪录:10公里距离带宽仍可达1.75Gbps


(资料图)

三星电子今天宣布,公司在澳大利亚取得了新的里程碑,在最近与NBN公司进行的现场试验中,通过5G mmWave实现了10公里(6.2英里)的远距离传输。作为三星记录的最远的28GHz 5G mmWave固定无线接入(FWA)连接,这一里程碑显示了这一强大频谱可能扩大的覆盖范围,以及它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提供广泛的宽带覆盖的能力。

此外,在10公里的距离内,该公司还实现了创纪录的1.75Gbps平均下行速度和61.5Mbps的上行速度。为了在如此远的距离实现1.75Gbps的平均下行速度,三星和nbn的试验利用了八个组件载波(8CC),这是800MHz毫米波频谱的聚合。支持大量带宽的潜力是毫米波频谱的一个关键优势,而三星的波束成形技术能够在远距离聚合如此大量的带宽。在高峰期,该公司在距离无线电10公里的地方也达到了2.7Gbps的最高下行速度。

作为对nbn固定无线网络7.5亿澳元投资的一部分(由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4.8亿澳元和nbn额外提供的2.7亿澳元组成),nbn将利用软件的增强和5G技术的进步,特别是5G mmWave技术,将现有固定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扩大到50%,并推出两个新的高速批发层级。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业务研发主管Junehee Lee说:"这项新的5G记录证明了毫米波技术的巨大潜力,以及它为解决农村地区最后一英里挑战提供增强的连接和容量的能力。"

正如试验中所证明的那样,5G mmWave频谱不仅对在密集的城市地区部署高容量的5G网络是可行的,而且对更广泛的FWA覆盖也是可行的。在毫米波上扩大5G数据信号的有效范围将有助于解决连接差距,为光纤无法到达的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接入。

在试验中,三星使用了其28GHz Compact Macro和第三方5G mmWave用户端设备(CPE)。三星的Compact Macro是业界首个用于毫米波频谱的集成无线电,将基带、无线电和天线整合到一个单一的外形尺寸中。这种紧凑而轻巧的解决方案可以支持毫米波频谱内的所有频率,简化了部署,目前已部署在全球各地的5G商用网络中,包括日本、韩国和美国。

推荐DIY文章
比亚迪公开十月销售数据:共售出20万台新能源乘用车 环增一成
1元预约瓜分万元好礼!飞宇稳定器双十一年终狂欢开启!
比亚迪官方分享护卫舰07内饰官图 设计以海洋美学为基调更温馨
五菱新能源宣布旗下GSEV架构全面进化 由此打造全球车型亮相
国行版RadeonRX7000系列产品公开定价 首发价较老款旗舰更低
几何G6/M6新车宣告上市 全国预售中最高预售价为17.48万元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