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夜猫子"燃烧脂肪的能力下降 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资料图】

你是夜猫子还是早起的鸟儿?我们每天的活动和睡眠习惯可能会影响我们患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疾病的机会。最近发表在《实验生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唤醒/睡眠周期会改变我们身体对能量来源的偏好,并导致代谢差异。

根据该研究,那些熬夜的人燃烧脂肪获取能量的能力下降,这意味着脂肪可能在体内积累,并提高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新陈代谢的差异与每组人如何有效利用胰岛素促进细胞摄取葡萄糖进行储存和消耗能量有关。习惯早起或那些喜欢在早晨活动的人更多依赖脂肪作为能量来源,并且在一天中比"夜猫子"更活跃,有氧健身的水平更高。相反,"夜猫子"(那些喜欢在白天晚些时候和晚上活动的人)在休息和运动时使用较少的脂肪作为能量。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他们的"时间类型"--我们在不同时间寻求活动和睡眠的自然倾向--将参与者(n=51)分为两组(早和晚)。他们使用先进的成像技术来评估身体质量和身体成分,以及胰岛素敏感性和呼吸样本来测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

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监测,以评估他们在一天中的活动模式。他们吃的是卡路里和营养控制的饮食,并且必须禁食一晚,以尽量减少饮食对结果的影响。为了研究热量消耗偏好,他们都在休息时接受测试,然后完成两次15分钟的运动:在跑步机上进行一次中等强度和一次高强度的运动。有氧健身水平是通过斜面挑战来测试的,斜面每两分钟提高2.5%,直到参与者达到疲惫点。

研究人员发现,早起者在休息和运动时都比夜猫子使用更多脂肪作为能量,对胰岛素也更敏感。另一方面,夜猫子有胰岛素抵抗,这意味着他们的身体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水平,而且他们的身体偏爱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来源,而不是脂肪。

这个群体对胰岛素的反应能力受损,以促进能量的使用,这可能是有害的,因为它表明2型糖尿病和/或心脏疾病的风险更大。早起的鸟类和夜猫子之间的这种代谢偏好的转变的原因尚不清楚,需要进一步调查。

高级作者、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史蒂芬·马林教授说。""早起的鸟儿"和"夜猫子"之间的脂肪代谢差异表明,我们身体的昼夜节律(觉醒/睡眠周期)可能影响我们的身体如何使用胰岛素。对胰岛素激素的反应能力敏感或受损对我们的健康有重大影响。这一观察推进了我们对身体的昼夜节律如何影响我们健康的理解。因为时间类型似乎影响我们的新陈代谢和激素作用,我们建议时间类型可以作为预测个人疾病风险的一个因素"。

他继续说:"我们还发现,早起的鸟儿比夜猫子更爱运动,体能水平也更高,因为夜猫子一整天都是久坐不动的。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检查时间型、运动和代谢适应之间的联系,以确定在一天中较早地锻炼是否有更大的健康益处"。

推荐DIY文章
华硕前沿发布RX7900TUF系列新品 风扇升级配有HDMI2.1
鼎桥5G手机TDTechM40推荐:秘银配色独特 令人过目难忘
进博会ESG声音: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 高通以ESG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持人体识别AF技术的松下相机入手仅需11998元-世界速看
比亚迪22年十月官方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二十万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开最新季度财报 可驾驶原型车即日亮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