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地区被发现变暖速度是全球其他地区的两倍


(相关资料图)

跟踪气候变化的科学家们发现,欧洲的气温正在以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的速度上升。这一变暖速度是世界上所有大陆中最高的,研究小组警告说,热浪、野火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会因此而更加频繁。

这些惊人的数字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与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合作编写的《欧洲气候状况》报告。该报告发现,1991年至2021年期间,欧洲的气温大幅上升,平均每十年增加约0.5℃(0.9°F)。

作为参考,IPCC认为全球平均气温每十年上升0.2 °C(0.36 °F),这使得在欧洲观察到的升温速度超过了一倍。作者写道,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在2021年直接影响了该地区50多万人,造成数百人死亡和超过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教授说:"欧洲展示了一个正在变暖的世界的生动画面,并提醒我们,即使准备充分的社会也不能避免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今年和2021年一样,欧洲大部分地区受到了大范围热浪和干旱的影响,助长了野火。在2021年,罕见的洪水造成了人命损失和财产破坏"。

然而,该团队指出,欧盟在1990年至2020年期间设法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31%。作者还说,欧洲在早期预警系统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以保护其人口免受气候影响的最坏影响,并指出在热浪期间拯救生命的行动计划是一个例子。

塔拉斯说:"在行动方面,该地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良好步伐应继续下去,并应进一步提高雄心。欧洲可以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社会发挥关键作用,以达到《巴黎协定》的要求。"

根据该报告,这些温度上升的后果之一是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冰川变薄,作者说,在1997年至2021年期间,冰川的厚度减少了30米(98英尺),格陵兰岛的冰层融化正在加速。今年早些时候,我们还看到英国气象局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个特殊高温的"红色警告",因为气温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40°C(104°F),桥梁被包裹在保护膜中,并且机场跑道因表面缺陷而关闭。

"欧洲社会容易受到气候变异和变化的影响,但欧洲也处于国际努力的前沿,以减轻气候变化,并制定创新的解决方案,以适应欧洲人将不得不面对的新气候,"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部主任Carlo Buontempo博士说。"随着气候变化的风险和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明显,对气候情报的需求和胃口也越来越大,这是正确的。通过这份报告,我们旨在弥合数据和分析之间的差距,以提供基于科学但可获得的信息,这些信息在各部门、各行业都是"可决策的"。"

推荐DIY文章
进博会ESG声音:外资企业融入双循环 高通以ESG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
支持人体识别AF技术的松下相机入手仅需11998元-世界速看
比亚迪22年十月官方产销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二十万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公开最新季度财报 可驾驶原型车即日亮相
全新睿蓝9量产版新车已宣告下线 全球预售活动定在近期开启
高通首席商务官吉姆·凯西2022进博会分享:加速汽车领域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合作伙伴共推智能出行未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