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配C919大飞机 国产发动机长江1000A加速取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底,中国商飞自研的C919正式获得了民航局的合格证,今年就交付东航,这是国产大飞机历史性的一步。目前C919飞机使用的发动机还是美国、法国合资的CFM公司的LEAP-1C发动机,未来还会换用中国商发研发的长江1000A发动机,从立项到研发进行了10年之久。

据中国商发公众号的消息,10月9日,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了加速推进长江1000A适航取证工作动员会。

集团专职型号总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级高管,全体中层干部,长江1000A产品开发团队成员,长江1000A适航取证团队成员,以及适航取证业务支撑人员参加了会议。

从商发的表态来看,长江1000A发动机已经进入了适航取证的阶段,这意味着发动机的研发差不多完成,取证测试通常也要数年时间,未来拿到合格证之后就可以用于C919大飞机。

今年1月份,民航局也在会议上提到C919、MA700、长江-1000A、直15等重点项目审定工作。

据中国航发官网资料,长江1000-A是一型双轴大涵道比直驱涡扇发动机,由1级风扇、3级增压级、10级高压压气机、单环形燃烧室、2级高压涡轮及7级低压涡轮组成,采用全三维气动设计、贫油预混燃烧、主动间隙控制等先进技术,以及宽弦空心风扇叶片、整体叶盘、新一代单晶、粉末冶金等先进材料工艺,具有高效率、低燃油消耗,低排放、低噪音,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低维护成本、良好的维修性等产品特性。

推荐DIY文章
北汽蓝谷子公司发产销快报:北汽新能源今年已累计生产万辆汽车
曝荣耀折叠屏新品代号为法拉利 并采用MagicOS7.0手机系统
创维显示器D80成当季新品 配置MiniLED 可显示光影明暗万象
Nobol诺博于2022CES展闪亮登场,引领健康科技新潮流!
米家厨房工具套装智能来袭 包含电子厨房秤等可精准分度食材
现代IONIQ6确定将于下月在国内首发亮相 明年初将投放至北美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