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英伟达因电源跳闸和端子熔化等问题而搁置了RTX Titan新卡皇

尽管许多人期待着英伟达带来旗舰级 RTX 4090 Ti 或所谓的 Ada Lovelace Titan 新卡皇,但有传闻称其因触发断路保护、且偶尔情况下可能过热熔化电源连接器而被 NVIDIA 搁置。此前还有消息称,其原本有望成为首批采用 GDDR7 显存的显卡。

访问购买页面:

京东NVIDIA系列商品汇总


(相关资料图)

资料图(via TechSpot)

最新发布的 GeForce RTX 4090 显卡,已凭借 450W 热设计功耗(TDP)、1600 美元建议零售价(国行 12999 RMB)、以及 24GB @ 21Gbps 的 GDDR6X 显存而惊艳众人。

不过在 48GB @ 24Gbps 显存和 900W TGP 功耗的 Ada Lovelace 旗舰产品推出之前,我们又听到了更多传闻。

RTX 4090 尚未用上“满血版”AD102 GPU 核心(图 via MLID)

据 Moore's Law Is Dead 爆料,尽管传说中采用满血版 AD102 GPU 核心的“Ada Lovelace Titan”新卡皇没有夸张的 800-1000W TGP 功耗,但还是在 NVIDIA 测试中达到了 600-700W 左右。

为了应对如此高的功耗,官方采用了双 16-pin 的 12VHPWR 外接供电连接器。此外由于显卡整体外形太过庞大(四槽厚度的散热器),很多时候看起来像是“主板插在了显卡上”。

尴尬的是,由于“Ada Lovelace Titan”用力太猛,爆料称其很可能因电源供应器(PSU)承受不起,导致电源跳闸、PSU 损坏、端子熔化等问题,因而目前已被 NVIDIA 暂时搁置。

Titan 资料图

当然,我们仍不能排除英伟达会在将来发布“Ada Lovelace Titan”新卡皇的可能。该公司可能正在等待 27Gbps / GDDR7 显存的到来,以在不显著增加功耗的情况下提升数据吞吐量。

此前“Titan”系列产品线更多针对创作者、研究人员和企业客户,他们对功耗相对没那么敏感、且能承受更高的硬件溢价。

最后,有其它消息称 AMD Radeon RX 6900 XT 高端显卡能够与英伟达一战、且售价已跌至 700 美元以下。

推荐DIY文章
京东还能更省钱:Plus会员之外还要怎么做?-每日看点
省四分之一 保友高级办公椅1348元-今日要闻
冬天厨房神器 即热式厨宝268元-当前快看
省310 华为MatePad 8+128G 2689元-世界简讯
欧姆龙上臂式血压计199元-当前热文
喜讯!Nobol诺博强势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