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无叶风扇好不好用_美的无叶风扇怎么样|选购指南

  无叶风扇凭借更安全的「无叶设计」受到了相当多的消费者青睐,但无叶风扇给消费者的体验却褒贬不一,有的说风力强,有的嫌噪音大;有的说很舒服,有的说没感觉。那么到底无叶风扇好不好用呢?这点其实和有没有选购到合适的无叶风扇有关,毕竟无叶风扇千千万,但好用的无叶风扇并不尽然。所以接下来我们就说说无叶风扇怎么样选购的相关要点。

无叶风扇怎么样选购呢? 


(相关资料图)

  无叶风扇选购其实主要看三大要点,一是风量大小,二是送风设计,三是噪音大小。风量满足的是最基础需求,如果风量不够大,无叶风扇就成了摆设(这样的无叶风扇市面上还真不少)。如果是家庭环境使用,风量输出至少2000m?/h,这样才能保证有较好的送风距离。

  而送风设计和噪音大小则直接影响吹风「舒适度」。传统的无叶风扇都是平行送风,而且档位风速都是固定的,如果家里人(尤其是老人小孩)经常对着吹风,很容易引起头疼不适。现在比较智能的无叶风扇能够模拟自然风,有的还能感应室温自动调节送风模式。

  另一个是送风距离,这和前面提到的风量有关,但也受到送风设计的影响。如果在客厅使用,送风距离最好能达到4米以上(相当于电视柜到沙发的距离),如果能达到6米以上就再好不过了,坐在远近沙发的家人都能吹到。客厅大小这一点在无叶风扇选购时记得要考虑。

  再说说噪音大小,这是我们选购环境电器时不可忽略的一点。很多无叶风扇虽然风量大、送风远,但伴随而来的还有「噪音大」,最大档位噪音可能去到70dB(和油烟机的噪音差不多),长时间开着谁顶得住?要想无叶风扇吹得凉爽又安静,噪音分贝最好在60dB以下。

  按这三大要点,一般都已经能够选到一款比较不错的无叶风扇了。不过这里有个问题:开开心心地解决了家里的吹风需求,那空气净化的需求怎么解决?再买一台空气净化器?为什么不一步到位,直接选购一款带有净化功能的无叶风扇?「美的无叶净化风扇」了解一下。

美的无叶风扇怎么样?

  先来看看在「吹风」性能上美的无叶风扇怎么样。美的无叶净化风扇采用的是专利「海螺式离心风道」设计,输出风量可以达到2733m?/h,峰值送风速度达到140m/min,同比其他竞品提升30.8%;而且这款无叶风扇的吹风区间在0~8米,可以能很好地满足中大户型客厅的需求。

  我们实测了四款无叶风扇(戴森TP06、美的AMS150-CJ、科西A1和大宇F9)的实际风速以及最远送风距离,美的AMS150-CJ在10米距离位置仍有0.5m/s风速(其余均为0),最远送风距离达到13米,是戴森TP06的2倍有余,能力拔群。

  美的无叶风扇外观灵感取自埃菲尔铁搭,浪漫而经得住岁月考验;这种设计本身还包含了工程学上的「不等距梯形」送风效果,上层循环空气,下层柔风吹人,不用飞法国就能感受埃菲尔上的细腻柔风。美的无叶净化风扇还通过「梭型分流器」降低出风分流噪音,最大噪音只有58.5dB(比一般的无叶风扇减少10dB左右),夜晚开中低档使用会更安静。

  在「净化」功能方面,美的无叶风扇怎么样呢?拆开风扇底部,可以看到内置的「初效滤网」和「H-13级别HEPA复合滤网」两重滤网,前者可以去除毛发灰尘等大颗粒物质,后者可以净化99.95%PM0.1有害颗粒物、吸附并降解甲醛,让家人在室内能持续呼吸清新空气。

  根据实验室实测数据,美的AMS150-CJ无叶风扇甲醛CADR值为82.5,而价格是它3倍的戴森TP06无叶风扇甲醛CADR值仅为67.2。显然,美的无叶风扇在甲醛净化方面更有优势。

  *实验室实际测得的甲醛CADR值和官方标称存在一定差距,该差距属于国标规范的合理范围内

  为了应对细菌在空气中流动而威胁家人健康的情况,美的无叶风扇还采用了离子主动除菌技术,2h光谱除菌率达到99.6%,相比一些只有初级过滤的空气净化器更加安全、高效。

  

  在这个智能时代,无叶风扇好不好用其实还得看它够不够智能人性化。美的无叶风扇支持接入「美的美居APP」远程控制,比起传统只支持机身触控的无叶风扇体验更现代、更智能。

  美的无叶风扇无论是在送风能力,还是净化能力上都有着越级的出色表现。尤其是82.5的甲醛CADR值,让价位较之更高的无叶风扇咋舌。不到两千元的价格,送风+净化双重功效,美的无叶风扇的性价比真的高。

推荐DIY文章
要闻速递:windows7系统打开djvu文件的方法
【全球独家】windows10 1709更新了些什么|windows10 1709更新内容汇总
全球新动态:win10系统安装应用商店的方法
【环球播资讯】电脑出现网络2无internet访问权限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世界聚焦:如何查看电脑硬盘序列号|获取硬盘序列号的方法
天天讯息:Windows10系统sources文件夹是什么|Windows10系统sources文件夹如何删除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