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零跑汽车上市两天股价连续暴跌 市值腰斩


(相关资料图)

继小鹏、理想、蔚来之后,零跑汽车9月29日成功赴港上市,不过,上市首日就现破发,对投资者来说着实尴尬。9月29日,零跑汽车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3”,IPO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48港元,开盘即遭破发,低开14.58%,截止收盘,零跑汽车报收31.9港元,报跌35.54%,总市值364.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4.7亿元)。

而在9月30日,也即上市的第二天,零跑汽车继续暴跌,收盘报24.80港元,跌幅22.26%,和零跑汽车IPO最终发售价48港元相比,已经跌去了48%,目前市值283.39亿港元。

对于公司股价首日破发,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确实一个不是很好的时间段,因为全球形势动荡,处在下行通道。

但我们选择上(市),主要原因是我们不在乎当下的时间段,这是一个长跑。我们更关心的是真正的质量如何,尽快拿到我们的市场份额。”

对于零跑汽车上市后的股价暴跌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可能和其单车毛利率以及产品力有关。

零跑汽车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零跑汽车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8.09亿元、9.35和26.28亿元。在此期间,其毛利率分别为-95.7%、-50.6%和-44.03%。

而在2021年,零跑汽车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实现汽车及部件销售收入30.58亿元,同期零跑汽车销售成本为45.19亿元。不考虑不同车型影响,零跑汽车平均每售出一台车就要亏损3.34万元。

推荐DIY文章
【世界时快讯】office2013密钥 office2013激活码 office2013产品密钥专业版2018
热资讯!win10蓝屏出现irql not less or equal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世界关注:用真正的序列号永久激活win10教程
环球观速讯丨电脑在msdn中下载win10镜像的方法
【新视野】在家怎么给电脑做系统|自己在家怎么重装系统
【天天聚看点】Win7系统修复lsp的两种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