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Google希望通过新的开放媒体格式来挑战杜比公司


【资料图】

Google正在向杜比全景声和杜比全景声发起冲击。该公司希望引入两种新的媒体格式,在一个新的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下提供HDR视频和3D音频,而不需要硬件制造商目前必须向杜比支付许可费。Google在今年早些时候与硬件制造商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分享了媒体格式的计划,这些格式在内部被称为“鱼子酱”项目。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在被泄露给协议的演示视频中,集团产品经理Roshan Baliga将该项目的目标描述为为优质媒体体验建立"一个更健康、更广泛的生态系统"。该项目的主要应用重点是YouTube,它目前不支持杜比全景声或杜比全景声。然而,Google也希望让其他行业参与者加入进来,包括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这使得鱼子酱项目成为Google自十年前开始研究免版税视频编解码器以来最雄心勃勃地推动开放媒体格式的工作之一。

到目前为止,Google的开放媒体努力主要集中在编解码器的开发上。该公司在2009年收购了视频编解码器制造商On2以开放其部分技术;它还在开放媒体联盟的基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联盟是一个监督免版税AV1视频编解码器的行业联盟。鱼子酱项目与这些努力不同,因为它不是另一个编解码器。相反,该项目专注于3D音频和HDR视频格式,利用现有的编解码器,但允许更丰富和身临其境的媒体播放体验,就像Dolby Atmos和Dolby Vision那样。Baliga在演讲中没有提到杜比的名字,但他仍然非常清楚地表明,该公司正在寻求建立Atmos和Vision格式的替代品。他说:"我们意识到,有些高端媒体体验没有任何伟大的免版税解决方案,"他补充说,高端HDR视频和3D音频的许可成本"会伤害制造商和消费者"。

杜比公司通过向硬件制造商收取许可费赚取大部分资金。据其云媒体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Giles Baker称,该公司向电视制造商收取2到3美元的杜比视界许可费。杜比没有公开披露Atmos的授权费用;它向希望在Xbox游戏机上添加沉浸式音频的消费者收取每项授权15美元的费用,但据说硬件制造商需要支付的费用要低得多。不过,在一个长期以来一直在为薄利多销而挣扎的行业中,每一个额外的美元都很重要。这一点尤其正确,因为杜比已经向几乎所有设备制造商收取了其传统音频编解码器的许可费。一个批发价为50美元的流媒体盒子制造商必须为杜比视界和杜比数字支付每台2美元左右的费用,根据一位业内人士与协议书分享的文件。"巴利加在他的演讲中说:"对于低成本的客厅设备,这种额外成本可能是令人望而却步的。"

推荐DIY文章
全新换代 全新设计!全新一代瑞虎7 PLUS内饰曝光 科技感、豪华感爆棚!
有为集团:选择大于努力,请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