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夸父逐日故事


(相关资料图)

相传在黄帝王朝的时代,夸父族其中一个首领想要把太阳摘下,放到人们的心里面,于是就开始逐日,他口渴的时候喝干了黄河、渭水,准备往北边的大湖(或大海)去喝水,奔于大泽路途中被渴死,他的手杖化作邓林,成为桃花园,而他的身躯化作了夸父山。

《夸父逐日》是中国上古时代神话传说故事,故事出自于《山海经·海外北经》,《夸父逐日》的主题思想即古代先民企图超越有限生命的束缚以及对生命永恒的渴求,远古先民,通过幻想、想象与逐日等神话来表现他们对生命、时间的思考,有限的人类生命,强烈地向往永恒的时光,有限的个体生命,饱尝时光流逝带来的痛苦,人类为追求永恒的生命,不息作出卓绝奋斗。

推荐DIY文章
微头条丨新手如何玩转三星P709手机全攻略
每日热文:小米4S和小米5详细配置参数对比:小米5满满的黑科技
环球新消息丨坚果pro2s无限屏功能是什么?坚果pro2s无限屏使用教程
观察:小米6X什么时候出? 小米6X售价及上市时间介绍
世界快看:智能手机性价比排行榜2014前十名介绍
环球头条:诺基亚lumia 2520什么时候上市及配置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