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2.5万美元的"下一代汽车"外形将拥有Cybertruck风格元素


(相关资料图)

据报道,特斯拉正准备在公司的下一代工程平台上制造一辆价值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据《Axios》报道,埃隆-马斯克的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详细介绍了特斯拉计划制造一辆价值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以及一辆可以载客的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报道,这辆价值 2.5 万美元的汽车采用了未来主义设计,就像特斯拉在 2019 年首次披露的拖延已久的 Cybertruck(一种棱角分明的皮卡车)。据说,Cybertruck 将于今年开始生产,2024 年开始规模化生产。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特斯拉计划推出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马斯克曾在 2018 年承诺,将在三年内实现这一目标。2020 年,马斯克再次重申了推出更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的目标。Model 3 也曾被承诺为 3.5 万美元,但在特斯拉放弃原计划,转而采取新的、更昂贵的策略之前,它以这个一车难求的价格亮相了几个月。

据报道,马斯克一直在推动自主驾驶出租车,而不是他最初的 2.5 万美元电动汽车计划。自动驾驶出租车旨在减少人们对汽车的依赖,它没有后视镜、没有踏板、没有方向盘,因此不需要价值 2.5 万美元的汽车。他对艾萨克森说:"[自动驾驶出租车]是让特斯拉成为百亿级公司的产品。百年之后,人们还会谈论这一刻。"

特斯拉的工程师们对这个项目持怀疑态度,他们在争论是否要制造一种带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因为他们担心全自动驾驶(FSD)还没有准备好,或者监管机构不会批准这种汽车。工程师们悄悄地将售价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计划作为一个单独的项目保留下来,最终说服马斯克,特斯拉可以在公司的"下一代"工程平台上制造一款大众市场汽车,一款售价 2.5 万美元、带方向盘的汽车,另一款则是自动驾驶出租车。

据报道,马斯克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特斯拉工程师的设计方案后将其加入公司归化的。工程师们展示了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和一辆价值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据说两者都具有"Cybertruck的未来感",马斯克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当其中一辆出现在街角时,人们会以为自己看到了来自未来的东西。"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公司的一段视频中简要展示了一款紧凑型电动汽车的设计图纸,这让许多人猜测,这些图纸可能是特斯拉2.5万美元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那么,这款售价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何时才能真正面世呢?说到特斯拉,这一点永远无法确定,艾萨克森即将出版的马斯克传记节选也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上市日期的提示。特斯拉的顶级工程师们正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条高速自动装配线旁工作,试图批量生产这些下一代汽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这一切都是为了降低电池成本,实现特斯拉 2.5 万美元的大众市场目标。

推荐DIY文章
性价比提升30%+,火山引擎第三代AMD实例 ECS g3a邀测上线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