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正进行免疫、衰老、量子冷却和喷气包的测试与研究

9月7日星期四,国际空间站(ISS)上的生命科学和空间物理学研究继续进行,旨在改善人类健康和推进基础知识。远征69号机组成员还进行了宇航服维护和持续的货运活动。


(相关资料图)

国际空间站在拉普拉塔河附近的阿根廷海岸上空 266 英里处翱翔,飞入轨道日落。前景左起分别是空间站的主太阳能电池阵列、Canadarm2 机械臂和"希望"号实验舱的外部平台。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太空生物研究

飞行工程师安德烈亚斯-莫根森(Andreas Mogensen)和古川聪(Satoshi Furukawa)将他们的研究活动集中在太空生物学上,以了解失重如何影响人体免疫力和衰老过程。来自欧空局(ESA)的莫根森本周的第三天都在处理血液样本并准备培养,以了解太空如何影响宇航员的免疫系统。来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古川从"希望"号实验舱的水回收系统中取样,进行听力测试,然后更换商业研究硬件。

确保水质和量子研究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飞行工程师弗兰克-鲁比奥(Frank Rubio)从饮用水分配器中采集样本并进行分析,以检测微生物并确定水质。随后,卢比奥完成了冷原子实验室内的硬件更换工作,准备将原子冷冻到接近绝对零度的量子研究装置进行测试和运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兼第69远征队飞行工程师贾斯敏-莫格贝利(Jasmin Moghbeli)在国际空间站的命运号实验舱内采集水样进行微生物分析。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医疗库存和太空服维护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飞行工程师贾斯敏-莫格贝里(Jasmin Moghbeli)清点了人类研究设施内的医疗用品,并将物品拍照供地面专家查看。接下来,她检查了一个宇航服喷气包,测试其部件并进行泄漏检查。喷气包也被称为简化 EVA 救援辅助装置(SAFER),是宇航员在太空行走时穿戴的宇航服的附件。SAFER提供控制功能,允许太空行走人员在万一脱离轨道实验室的情况下返回空间站。

飞行工程师的准备工作

俄罗斯宇航局飞行工程师德米特里-佩特林(Dmitri Petelin)和康斯坦丁-鲍里索夫(Konstantin Borisov)周四上午一起测试了下半身负压服,这套负压服可以帮助机组人员重新适应地球重力环境。佩特林还从奥兰太空服冷却系统中采集了水样进行测试。鲍里索夫与指挥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合作,在"兹韦兹达"号服务舱的尾部端口安装了对接硬件,俄罗斯宇航局的"进步85"号补给船就停靠在这里。

推荐DIY文章
性价比提升30%+,火山引擎第三代AMD实例 ECS g3a邀测上线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