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分析师认为iPhone 15将热卖 但iPhone 16会更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有关 iPhone 15 系列销售将"低迷"的预测是错误的,iPhone 在 2024 年之前只会变得更加强劲。Wedbush 认为,对 iPhone 15 的需求将意味着提价不会对其造成损害,而摩根士丹利对苹果的近期前景则更加乐观,摩根士丹利维持其 215 美元的目标价不变。

在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表示:"尽管我们担心 iPhone15 的销售周期将趋于平淡,但我们坚信 iPhone 的销售额将在 24 财年实现年同比增长。鉴于装机量的增长、轻松的年同比比较、被抑制的需求以及推动 ASP 增长的积极组合转变。"

分析师确实指出,"iPhone 的定价将是发布会上最重要的细节,我们认为,iPhone 15 的大部分技术升级都是众所周知的,因此我们预计不会有太大的规格惊喜。"

然而,iPhone 的定价则是一个争议更大的话题。摩根士丹利表示:"一些竞争对手和新闻媒体预测,iPhone 15 的价格将全面上涨,但我们不同意。我们认为,苹果将利用更低廉的内存价格,保持所有同类SKU的定价年同比不变,但iPhone 15 Pro Max除外,由于增加了后置潜望镜镜头,我们预测其定价将上涨150美元。"

"在我们看来,在智能手机市场年同比下降 11% 的情况下全面提价很不像苹果的做法......因为这很可能会导致增量单位疲软,"分析师继续说道,"2018年底在中国采取类似行动后,苹果被迫预先公布了负面的 C4Q 财报,苹果对这种情况再熟悉不过了。"

摩根士丹利表示,提高 iPhone 15 Pro 机型的价格对"销量的影响有限",对于 iPhone 15 和 2024 年的 iPhone 16,存在其所称的"消费者从 23 财年开始推迟购买 iPhone 的压抑需求"。这种推迟导致"4.4 年的更换周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从长远来看,摩根士丹利还希望看到苹果在某个时候提供硬件订购服务。分析师说:"[我们]正在关注这一点,因为这可以帮助投资者开始将苹果公司的估值更多地与订阅业务相提并论,我们在270美元的牛市案例估值中将其纳入其中。"

苹果将在 2023 年 9 月 12 日的发布会上发布 iPhone 15 系列和新定价。

推荐DIY文章
性价比提升30%+,火山引擎第三代AMD实例 ECS g3a邀测上线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