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M3 Pro基础版只有效率核心的增加 以改善下一代iPad Pro的散热表现 世界热点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M3 Pro将是苹果更强大的定制芯片的最新一代,这种SoC首先在价格较高的MacBook Pro机型上亮相。然而,一直有传言称,更大的14.1英寸iPad Pro将推出,它也将内置这种芯片,为了使这一计划达成,需要做出一些妥协,比如增加效率核心的数量而不是性能核心。

由于空间和散热的限制,只有M3 Pro的基础版本可以在iPadPro上找到。

将M3 Pro带入iPad Pro听起来绝对是一个"疯狂"的举动,但人们听到苹果将M1带入其高端平板电脑一开始也是令人吃惊的。在适当的条件下,相同芯片的"Pro"版本可以在更大的平板电脑中找到自己,但必须有一些妥协。例如,考虑到薄型平板电脑中的只有被动冷却解决方案,苹果将不得不使用M3 Pro的基础版本。

这个版本的M3 Pro采用了12核CPU,分为6个性能核心和6个能效核心。对比M3 Pro和M2 Pro的基础版本,我们发现性能核心的数量保持不变,苹果可能只增加了效率核心的数量。虽然与M2 Pro的10核部分相比,12核将带来多核性能的提高,但差异不会像有更多的性能核那样大。

14.1英寸iPad Pro更大的机身表面积可以比小版本的散热效果略好,但缺少风扇在持续发热过程中会带来明显的差异。也有可能在未来的平板电脑中运行的M3 Pro与在MacBookPro或Mac Studio型号中运行的相同装置相比,其TDP更低,这意味着性能也会随之降低,但同时,那些额外的CPU和GPU核心总是会带来更多性能优势。

推荐DIY文章
MetaX新兴产业经济模式生态系统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
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来袭,三周年嗨翻天等你打卡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生物医药”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
海信激光电视L8K获电博会Leader产品创新大奖
每日看点!有屠货肉归全文翻译 你看懂这篇文言文讲的是什么了吗
铁杵成针文言文翻译及注释 “铁杵磨成针”的启示是什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