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头条丨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使世界经济遭受3万亿美元的损失


【资料图】

根据新的研究,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到来,当这种温暖的天气模式到来时,它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3万亿美元的损失。这一估计是基于前几年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损失,再加上预测指出今年可能会出现超强的气候事件。

厄尔尼诺现象在形成时影响了全世界的天气--可能在一些地方助长更严重的洪水,而在另一些地方使干旱恶化。例如,在美国,它可以在该国南半部分引发一个更潮湿的冬天,但在更北的地方则是更热和更干燥的天气。本周早些时候,世界气象组织发出警告,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与气候变化相结合,可能"将全球气温推向未知的领域"。

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与气候变化相结合,可能会"将全球气温推向未知的领域"

厄尔尼诺现象通常每两到七年循环一次,预计将在今年5月至7月的某个时候发展。根据本周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研究,如果这一预测成真,与没有这种天气模式发展的情况相比,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到2029年可能使全球经济损失高达3万亿美元。

来自达特茅斯大学的研究作者发现,厄尔尼诺现象往往会在事件过后的几年内阻碍各国的经济增长。他们分析了1982-83年厄尔尼诺现象的经济后果,发现它在五年内导致了4.1万亿美元的全球收入损失。另一次发生在1997年和1998年之间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全球损失了5.7万亿美元的收入。

这些事件的压力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感受是不均衡的。美国在每次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五年里,其国内生产总值甚至下降了3%,与没有这种天气模式发展的情况相比。包括秘鲁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热带国家更容易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其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0%以上。

"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社会和经济绝对不是受到打击就能恢复的,"达特茅斯大学博士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克里斯托弗-卡拉汉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已经有信号表明,下一次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特别强烈。该事件只是一个反复出现的气候模式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一个较冷的对应物--拉尼娜。世界刚刚走出罕见的三年拉尼娜现象,这可能会影响厄尔尼诺现象,使其在今年特别强大。除此之外,厄尔尼诺现象改变了太平洋中暖水的流动,海面温度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卡拉汉说:"可能一场大号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堆积起来。我们的结果表明,很可能会有引发重大的经济损失,深紫红抑制热带国家的经济增长长达十年。"

推荐DIY文章
MetaX新兴产业经济模式生态系统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
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来袭,三周年嗨翻天等你打卡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生物医药”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
海信激光电视L8K获电博会Leader产品创新大奖
每日看点!有屠货肉归全文翻译 你看懂这篇文言文讲的是什么了吗
铁杵成针文言文翻译及注释 “铁杵磨成针”的启示是什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