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正促使欧洲局部以标准夏日的两倍速度升温 播资讯


(相关资料图)

牛津大学领导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气候变化正在促使欧洲西北部最温暖的日子以标准夏日的两倍速度升温。这种反差趋势在英格兰、威尔士和法国北部尤为明显。令人震惊的是,目前的气候模型虽然准确地预测了普通日子的升温速度,但与实际观察结果相比,在估计最温暖的日子的加速升温速度方面却做得不够。

来自牛津大学物理系的首席研究员马修-帕特森博士表示,这些发现表明极端热事件的频率越来越高,就像去年夏天创纪录的英国热浪。

帕特森博士说:"这些发现强调了一个事实,即英国和邻国已经在经历气候变化的影响,去年的热浪并不是侥幸。政策制定者迫切需要调整他们的基础设施和卫生系统,以应对温度升高带来的影响"。

对于最近发表在《地理研究通讯》上的这项研究,帕特森博士分析了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提供的过去60年(1960-2021)记录最高日温度的数据。

1960-2021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夏季平均(黑色)和夏季最高(红色)日最高温度的时间序列,平均值。每个时间序列的趋势线也被显示出来。资料来源:牛津大学物理系的Matthew Patterson。

虽然不同年份的最高记录温度不同,但总体趋势清楚地表明,西北欧最热的日子的升温速度是夏季平均日的两倍。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平均夏日每十年增加约0.26℃,而最热的一天每十年增加约0.58℃。然而,在北半球其他地方没有观察到这种最热天的快速变暖。

导致最热的日子相对于平均夏日更快变暖的原因还不清楚。据帕特森博士说,这可能是由于西北欧最热的夏日往往与从西班牙上空向北输送的热空气有关。因为西班牙的变暖速度比西北欧快,这意味着相对于西北欧的环境空气,从这个地区运来的空气更加极端。例如,2022年最热的日子是由从西班牙和撒哈拉向北携带的热空气羽流推动的。然而,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这一点。

帕特森博士补充说:"如果我们要改善气候模型对极端事件的模拟,并对此类事件的未来强度做出准确的预测,了解最热天的升温速度将很重要。如果我们的模型低估了未来几十年极端温度的上升,我们将低估这将产生的影响。"

极端高温对社会的许多不同方面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包括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农业。它还会加剧包括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在内的疾病,给卫生服务带来压力。

现任英国政府已经被气候变化委员会(CCC)批评为未能迅速采取行动以适应全球变暖的影响。这些新的发现为政策制定者调整易受极端高温影响的基础设施和系统增加了更大的紧迫性。

推荐DIY文章
MetaX新兴产业经济模式生态系统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
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来袭,三周年嗨翻天等你打卡
创新创业中关村-领创路演——“生物医药”高效赋能产业化项目路演活动
海信激光电视L8K获电博会Leader产品创新大奖
每日看点!有屠货肉归全文翻译 你看懂这篇文言文讲的是什么了吗
铁杵成针文言文翻译及注释 “铁杵磨成针”的启示是什么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