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态:研究发现青少年过多的屏幕时间与自杀行为有关


(相关资料图)

从事看视频、玩电子游戏、发短信和视频聊天等活动与自杀行为的风险增加有关。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9-11岁的儿童如果有更多的屏幕时间,两年后产生自杀倾向的风险更大。这一发现是在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不断恶化,以及旨在禁止16岁以下儿童访问社交媒体平台的新立法出台之际出现的。

发表在《预防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屏幕时间每增加一小时,两年后自我报告有自杀倾向的可能性就会增加9%。此外,该研究表明,每多花一个小时看视频、玩电子游戏、发短信和视频聊天,就会导致更高的自杀行为风险。

高级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儿科助理教授杰森-长田博士说:"使用屏幕可能导致社会隔离、网络欺凌和睡眠中断,这可能会恶化心理健康。在屏幕上的更多时间往往取代了当面社交、身体活动和睡眠的时间"。

这项研究建立在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的现有知识之上。自杀是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该研究从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ABCD)研究中提取数据,这是美国最大的大脑发展长期研究。该研究收集了11633名9-11岁儿童的屏幕时间数据,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跟踪。孩子们回答了关于他们花在六种不同的屏幕时间模式上的时间以及自杀行为的问题。

"这项研究主要是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进行的,但是它的发现现在特别有意义,因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在大流行期间恶化了,"共同作者、多伦多大学Factor-Inwentash社会工作学院的助理教授凯尔-T-甘森博士指出。研究人员先前在《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在大流行开始时,青少年的屏幕时间增加了一倍,达到每天近8小时。

"屏幕时间可以有重要的好处,如教育和社会化,但父母应该努力减轻过度屏幕时间带来的不良心理健康风险。"长田说:"父母应该定期与他们的孩子谈论屏幕的使用,并树立屏幕行为的榜样。"

推荐DIY文章
观察:win7系统添加打印机的详细步骤上线 希望此教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世界热点!Win10系统磁盘清理功能在哪 希望本文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电脑获取不到IP地址如何解决 可以尝试更改IP地址获得方式 全球热消息
如何测评笔记本电脑性能 使用系统自带检测功能测试即可-焦点热门
win7对电脑配置的要求 使用win7操作系统会出现不流畅吗
XP系统打开软件时出现“NSIS ERROR”错误 这句英文是什么意思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