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消息!研究认为辅助睡眠的药物可能会增加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


(资料图片)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主导的研究显示,苯丙胺、抗抑郁药和安眠药可能会影响认知能力。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睡眠药物会增加白人患痴呆症的风险。但药物的类型和数量可能是解释较高风险的因素。

此前的工作显示,黑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最常见的痴呆症类型)的可能性比白人高,而且他们有不同的风险因素和疾病表现。该研究的最终修正稿最近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病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大约有3000名没有痴呆症的老年人,他们住在养老院外,被纳入健康、衰老和身体组成研究,并在平均9年的时间里进行跟踪。他们的平均年龄是74岁;42%是黑人,58%是白人。

在研究期间,20%的人患上了痴呆症。与那些"从不"或"很少"使用睡眠药物的人相比,"经常"或"几乎总是"使用睡眠药物的白人参与者患痴呆症的机会要高79%。在黑人参与者中--他们对助眠剂的消费明显较低--经常使用的人与那些放弃或很少使用药物的人相比,患痴呆症的可能性相似。

第一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系及威尔神经科学研究所的Yue Leng博士说:"差异可能归因于社会经济地位。能够获得睡眠药物的黑人参与者可能是一个具有高社会经济地位的特定群体,因此有更多的认知储备,使他们不容易受到痴呆症的影响。也有可能一些睡眠药物与比其他药物更高的痴呆症风险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白人(7.7%)更经常服用睡眠协助药物,是黑人(2.7%)的三倍,每月5至15次,甚至每月16次至每天。白人使用苯二氮卓类药物,如Halcion、Dalmane和Restoril,这些人将这种药物用于慢性失眠的可能性几乎是一般白人人群的两倍。

白人服用曲唑酮的可能性也是10倍,曲唑酮是一种抗抑郁药,商品名为Desyrel和Oleptro,也可作为睡眠援助处方。他们服用"Z药"的可能性是7倍多,例如安眠药,一种所谓的镇静催眠药。

虽然未来的研究可能会澄清睡眠药物的认知风险或回报,以及种族可能发挥的作用,但据Leng说,睡眠不佳的病人在考虑用药之前应该自行评估一下。

"第一步是要确定患者正在处理什么样的睡眠问题。如果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可能性,可能需要进行睡眠测试,"她说。"如果诊断为失眠,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CBT-i)是一线治疗。如果要使用药物治疗,褪黑激素可能是一个更安全的选择,但我们需要更多证据来了解它对健康的长期影响"。

推荐DIY文章
观察:win7系统添加打印机的详细步骤上线 希望此教程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世界热点!Win10系统磁盘清理功能在哪 希望本文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电脑获取不到IP地址如何解决 可以尝试更改IP地址获得方式 全球热消息
如何测评笔记本电脑性能 使用系统自带检测功能测试即可-焦点热门
win7对电脑配置的要求 使用win7操作系统会出现不流畅吗
XP系统打开软件时出现“NSIS ERROR”错误 这句英文是什么意思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