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搜索突然就用不了了怎么办?Windows10搜索功能无法使用详细修复方法分享

电脑的搜索功能突然就用不了了怎么办

Windows 10 21H2 升级后 Windows 搜索功能无法正常工作?许多用户报告问题“任务栏上的 Windows 10 搜索框无法正常工作”无法在 Windows 10 搜索栏中键入或Windows 10 搜索功能无法正常工作。这可能是由于计算机上的“Windows 搜索”服务存在一些问题以及 Windows 无法启动此服务。或者 Windows 系统文件损坏导致 Windows 搜索功能无响应。

如果您在使用 Windows 10 上的任务栏搜索时也遇到问题,这里有一些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您解决此问题。

►Windows 搜索不工作

首先,暂时禁用或卸载防病毒软件并检查它是否有帮助。

检查并安装最新的 Windows 更新,其中应包含问题的错误修复。

• 按 Windows + X 选择设置,

• 单击更新和安全,然后 Windows 更新,

• 现在点击检查更新。

此外,执行 Windows干净启动应该有助于确定是否有任何启动服务导致问题。

♦重新启动 Windows 搜索服务

尝试按照以下步骤重新启动 Windows 搜索服务并检查它是否有帮助。

• 按 Windows + R 键,键入services.msc 并按 Enter。

• 查找 Windows 搜索服务(如果其正在运行)

• 右键单击 Windows 搜索并选择重新启动。

• 如果windows搜索服务没有启动,

• 右键单击并选择属性

• 将启动类型更改为自动,

• 在服务状态旁边启动服务。

• 单击应用并确定,现在正确检查 windows 搜索功能。

♦搜索和索引疑难解答

运行内置的“搜索和索引”疑难解答,它有助于查找和修复阻止 Windows 搜索正常工作的问题。

• 按 Windows + x 选择设置,

• 单击“更新和安全”,然后单击“疑难解答”。

• 现在在右侧查找并选择搜索和索引

• 单击运行疑难解答。

这将开始检测阻止 Windows 搜索功能正常运行的问题。勾选您看到的相应故障排除过程的一个或多个框。然后单击下一步继续,完成故障排除过程后重新启动 Windows 并检查这是否有帮助。

♦重建 Windows 搜索索引器

重建搜索索引器可能有助于修复 Windows 10 中的内置搜索工具。

要重建所有索引,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 打开控制面板,

• 寻找索引选项,双击它

• 在“索引选项”窗口中,单击“高级”按钮。

• 单击故障排除部分下的重建按钮。

• 弹出通知窗口,点击确定开始重建索引。

重建过程需要一些时间,完成后,关闭窗口并重新启动计算机。检查搜索功能应该可以正常工作。

♦运行 DISM 和 SFC 实用程序

系统文件检查器是 Windows 中的一个实用程序,它允许用户扫描 Windows 系统文件中的损坏并恢复损坏的文件。运行 DISM restore health 命令并执行系统文件检查器并检查它是否有帮助。

• 按Ctrl键+Shift键+Esc键打开任务管理器。

• 单击文件 > 运行新任务。

• 确保在“使用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旁边有一个复选标记。

• 键入不带引号的“CMD”,然后按 Enter 键。

运行以下 DISM restore health 命令

DISM /在线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100% 完成扫描过程后,键入以下命令以运行系统文件检查器实用程序

♦在 Windows 10 中重新注册通用应用

如果仍然存在问题,则搜索功能无法正常工作,

• 按Ctrl键+Shift键+Esc键打开任务管理器。

• 单击文件 > 运行新任务。

• 确保在“使用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旁边有一个复选标记。

• 键入不带引号的“Powershell”,然后按 Enter 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WindowsPowerShell。

• 现在执行下面的命令。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Where-Object {$_.InstallLocation -like “*SystemApps*”} | Foreach {Add-AppxPackage -DisableDevelopmentMode -Register “$($_.InstallLocation)\AppXManifest.xml”}

执行命令后重启windows,检查windows搜索功能是否有问题。

推荐DIY文章
电脑中声音图标消失了的解决方法 其实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来找回 报资讯
win7系统itunes不能读取文件itunes library.itl 具体解决方法就在本文 每日看点
Win7更新魔兽世界7.1后老是卡住不动 为此问题困扰可直接参考教程解决
win7系统弹出“是否停止运行此脚本”提示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
电脑中chrome浏览器无法输入网银或支付宝登录密码 告诉你两个解决方法-今日聚焦
世界关注:win7系统AI导出图片提示内存不足无法完成操作 你需要这样设置后重启ai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