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测试龙舌兰酒瓶中的梅斯卡尔虫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发现


【资料图】

发表在PeerJ《生命与环境》上的一项新研究旨在确定在梅斯卡尔酒瓶中发现的幼虫的种类。梅斯卡尔是一种由任何类型的龙舌兰制成的蒸馏酒精饮料。它通常与一片橙子和一粒虫盐一起食用,虫盐是由磨碎的辣椒、盐和一种叫做Hypopta agavis的蛾类幼虫磨成的混合物。

发表在PeerJ Life & Environment上的一项研究分析了在Mezcal(一种由龙舌兰制成的蒸馏酒精饮料)瓶中发现的幼虫种类。有点出乎意料的是,该研究发现所有的幼虫都属于一个单一的蛾类物种,即C. redtenbacheri,它是墨西哥最常消费的可食用昆虫之一。

人们是在食用跳斑蝶Aegiale hesperiaris的幼虫,还是飞蛾Comadia redtenbacheri的幼虫,后者被认为近年来数量正在减少?或者说,这种虫子是一种象鼻虫的幼虫,或者是另一种身份不明的昆虫物种的幼虫?研究人员使用基于DNA的鉴定分析21种市售梅斯卡尔酒内的幼虫来确定其身份。在进行DNA提取的21只幼虫中,18只产生了适合分析的DNA序列。

梅斯卡尔是一种蒸馏酒精饮料,由原产于墨西哥的龙舌兰植物制成。它与龙舌兰酒相似,但由更多种类的龙舌兰植物制成,通常使用传统方法生产,如地下坑炉和石磨。

所有的幼虫从表面上看非常相似,有明显的头囊和前腿,这是鳞翅目幼虫的特征。标本是从2018年至2022年间购买的梅斯卡尔酒瓶中获得的。一些是白色的,其他标本是粉红色的。

这个结果有点出乎意料。历史上有大约63种幼虫或"蠕虫"在墨西哥被消费,包括龙舌兰大跳虫(A. hesperiaris),鉴于它的名字,意味着它包括在龙舌兰和其他梅斯卡酒中。

该研究发现,所有的幼虫都是一个单一的蛾种,肯定了C. redtenbacheri对梅斯卡尔酿酒工业的重要性。C. redtenbacheri的幼虫是墨西哥最受欢迎的可食用昆虫之一。

特写图片显示了"Lajita Reposado"梅斯卡尔酒瓶内的一条虫子。资料来源:照片:Akito Y. Kawahara

在墨西哥饮料和食品(盐、装饰品、粉末等)中添加幼虫,是由健康益处和这些幼虫含有壮阳特性的信念所驱动的。这种趋势导致更大的需求,对当地幼虫种群造成压力。

为了应对梅斯卡尔幼虫数量的减少,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开发方法,在圈养中培养这些幼虫。

推荐DIY文章
厂家的任性 用户的福音,森海塞尔IE 200有线耳机使用体验
手机wifi如何共享给笔记本电脑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按此步骤来操作
今日热闻!win8笔记本调节亮度没反应怎么回事 小编将收集一些经验给大家提供参考
把自己笔记本当WIFI热点的设置方法 设置网络和共享中心更快捷
环球信息:win7系统在同一个工作组看不到其他电脑 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环球快资讯丨联想一键恢复怎么用 恢复过程是否需保证电源接通状态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