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老化的氢燃料电池运送到数据中心 令其重获新生 快播


【资料图】

本田放弃了Clarity - 其在美国唯一的氢动力汽车型号,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并没有放弃燃料电池。这就是本田公司今天通过一项特殊的公告发出的信息。它正在将一些旧的Clarity燃料电池重新投入工作,将它们组合成一个备用电源系统,用于其位于洛杉矶南部的数据中心。

本田公司表示,这只是一个"概念验证",但它的目标是将该技术商业化,并认为其潜在的应用不仅仅是帮助数据中心保持照明。

本田的备用电源演示中的旧燃料电池系统曾经为用于租赁的Clarities提供动力(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和氧气结合起来产生电力),公司退役了这些用于运输的旧燃料电池,但它们显然仍然工作得很好,足以在停电的情况下驱动其服务器场。此前,本田在该设施中依靠柴油作为备用电源。本田的这个特殊的数据中心来"安全地维护和访问其专有数据",因为"汽车设计是数据密集型的"。

但关键是,这种示范并不像它可以做到的那样环保,因为它在试验中并不完全使用绿色氢气,这意味着至少有一部分氢气是通过化石燃料产生的。

这就是使用氢气发电的问题所在。燃料电池在这样做的同时,只吐出水和热量作为废气,但如果氢气来自肮脏的来源(如大多数氢燃料),它们仍然会产生间接的污染。纠正这一点需要更多的绿色氢气生产,以及输送氢气所需的基础设施。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汽车制造商不相信氢动力汽车的未来;他们认为,走这条路的工作量太大。

但是本田仍然相信氢动力汽车的存在。事实上,这个演示也是本田公司下一代燃料电池的一种广告,该公司与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开发。正如本田所言,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将为其即将推出的氢动力汽车提供动力,该汽车"基于本田CR-V",将于2024年推出。

本田还计划将这些新的燃料电池系统用于备用电源,因为它扩大了技术规模。这意味着这一努力在商业化时将不会是循环的,如果有的话。然而,从好的方面看,本田说它打算在商业化备用电源装置时完全使用绿色氢气。

除了数据中心,本田还说它正在考虑其他应用,包括"削峰"。这意味着本田认为工业客户可以在用电高峰期使用其发电机,因为此时电价最贵,电网也很紧张。

本田公司说,它的目标是将其概念证明发展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然而,该试点项目也是该公司宣传其新型燃料电池的一种便捷方式。随着电池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渗透,本田有兴趣又一次让氢气登上头条新闻。

推荐DIY文章
世界今日讯!win7虚拟机专用iso镜像文件 大地系统ghost win7 32位装机旗舰版可以一用
天天简讯:电脑上word文档打不开怎么办 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
win10有没有ie浏览器 这个程序只是默认但不显示吗_热门
Sticky Notes是什么?如何才能在指定时间跳出提醒 环球报道
vmware虚拟机怎么用 主机直接复制粘贴文件的实现方法来了
win10 1709正式版iso镜像下载 系统是否可以通过镜像来升级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