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6.3引入IPv4 "BIG TCP "以提高高速网络性能


(资料图片)

内核团队今天提交了Linux 6.3内核的网络子系统功能更新,不仅有一些突出的网络驱动增强功能和新的有线/无线硬件支持,还有一些核心的网络改进,如IPv4的BIG TCP。

自去年以来,Linux内核已经为IPv6流量提供BIG TCP支持,以允许更大的TSO/GRO数据包大小。这为IPv6的性能带来了显著的提升,尤其是在25~100+Gbit的网络空间,同时也带来了更低的延迟。随着Linux 6.3的推出,类似的优势也在IPv4领域得到体现。

在IPv4 BIG TCP补丁系列中显示的基准测试表明,启用BIG TCP后有一些非常好的改进

在 Linux 6.3 中,IPv3 BIG TCP 支持现在可以实现更好的网络吞吐性能和更低的延迟,特别是在拥有高速网络适配器的数据中心。当涉及到IPv6 BIG TCP时,Linux 6.3内核还扩展了英特尔ICE驱动以支持该功能。关于BIG TCP的更多背景信息,感兴趣的人可以通过Netdev 0x15的演讲找到。

Linux 6.3中其他一些关键的网络变化包括支持最小的WiFi 7极高吞吐量(EHT)报告、WiFi 7 EHT通道穿刺支持、取消静态WEP支持、S390x和RISC-V 64位硬件上的BPF trampoline支持、其他各种BPF增强,以及更多。

谈到Linux 6.3中的网络驱动,包含NVIDIA BlueField 3 DPU以太网、i.MX93 SoC、高通WiFi 7设备与ath12k支持(更多细节将在不久后的文章中介绍),以及Realtek RTL8188EU WiFi适配器支持。

Linux 6.3合并窗口的全部网络变化清单可以通过这个拉动请求找到:

https://lore.kernel.org/lkml/20230221233808.1565509-1-kuba@kernel.org/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