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合并单元格 有没有哪个快捷键可以直接使用

  excel在我们平时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有时候我们需要在表格上弄一个表头,但是给的格子却不够,只能我们自己去合并,这可难到了一些新手。excel如何合并单元格?


【资料图】

excel系列软件最新版本下载
Excel2013
立即下载

excel如何合并单元格?

    1、先选中所要合并的区域,注意合并只能是相连的单元格才行。选中的方法如下图,可以直接从A1拖拽到D1;或者选择A1,然后按住shift键点击D1,即可选中A1--D1的区域。

   2、然后在上面的格式栏里找到“合并及居中”,点击这个按钮。

   3、点击“合并及居中”后,会出现警示对话框,说“选中区域包含多重数值,合并到一个单元格后只能保留最上角的数据”,这里我们选中的内容数值都是一样的,可直接点击确定。如果在操作中是不同数值,建议合并单元格时看清楚了,以免丢失数据。

  4、此时,我们发现功能区里面的合并居中按钮又可以使用了,点击一下,就将B2和B3单元格合并起来了。

  excel如何合并单元格?以上就是excle合并单元格的详细步骤。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选中需要合并的单元格右键可以看到合并单元格选项即可合并。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