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文:未来的Apple Watch表带可以根据你的佩戴情况改变颜色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如何让一个Apple Watch表带自行改变颜色,既能与佩戴者的衣服颜色相协调,又能提醒用户注意信息。这并不像苹果公司试图为你省下买表带的钱,但一项新获得的专利似乎显示它正是这样做的。与其购买不同的手表带来搭配不同的衣服,"可调节颜色的手表带"建议你只买一个--因为它可以改变颜色。


【资料图】

"用户可能希望能够定制他们的表带,以表达多样性和风格,"新授予的专利说。"例如,用户可能希望根据用户选择的衣服、其他可穿戴的物品、环境或其他偏好,选择一个特定颜色的表带。"

"一些现有的手表为用户提供了拆卸和交换不同表带的能力,以便进行定制,然而,这需要用户为每一种所需的颜色或颜色组合配备单独的表带。此外,每当需要不同的颜色或颜色组合时,用户都需要取下和更换表带,"苹果公司说。

有趣的是,在多年来吹嘘换表带有多简单之后,苹果现在却能把换表带说成是这种可怕的负担,但那是在我们拥有"传统手表"的时候。

"显然,现在我们应该能够"控制、选择和/或调整手表带的一种或多种颜色,以便进行视觉显示。"苹果公司的专利通过提及具有"电致变色功能"的手表带来描述这一想法。这意味着外加电压"可以使"一条表带显示各种颜色和颜色组合。

虽然该专利试图描述其核心理念的每一种可能的用途,但核心的例子是围绕着由织物制成的表带,而织物本身是由细丝织成的。

专利中的细节显示了用户如何在Apple Watch上滑动以改变表带颜色,一些或所有的丝线可以包括电致变色功能。例如,一条或者多条丝线可以包括一个导体和一个电致变色层。

"电致变色层可以与导体电性连接,以便将施加在导体上的电压传递给电致变色层,[该]电致变色层可以包括一个聚合物层......可以在施加电压的情况下发生反应,以改变其颜色,如本文进一步描述的那样。"

苹果公司的专利通常集中在如何实现一个结果,很少有关于它可以用于什么的细节。这项专利的不寻常之处在于,它详细说明了手表带因风格原因而改变颜色的用处。

"颜色的选择可以在不拆除和交换表带的情况下进行和调整,"苹果说。"相应地,各种颜色可以在不同时间显示,而不需要为每种颜色或颜色组合使用不同的表带。"

一旦表带可以通过用户选择他们想要的东西来改变颜色,它也可以由手表来改变。虽然专利中没有列出这个例子,但今天在一天中的某些时间改变Apple Watch表面的快捷方式,同样可以很容易地改变表带的颜色。

苹果所建议的是,手表本身可以改变颜色,"以向用户提供通知"。因此,也许蔚来在你的Apple Watch上关闭绿色活动环的同时,表带也可以闪烁同样的颜色。但苹果希望不仅仅是单一的、整体的颜色变化。

"表带的颜色可调元素可以被安排和独立控制,"苹果公司说,"其方式是允许系统通过以特定方式照亮某些元素来显示特定的图标、形状和/或文本。"

因此,从这种变色技术中,也可能出现让文字信息像新闻报道一样在你的Apple Watch带上滚动的能力。

这项专利归功于四位发明人,其中包括三位--李征宇、吴佳志和徐启亮--他们之前曾为未来的HomePod研究触敏织物。

推荐DIY文章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