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要闻】化肥价格飙升的隐性成本让至少一亿人面临营养不良风险


(相关资料图)

乌克兰的冲突导致大量的小麦、大麦和玉米因为港口封锁而无法出口,然而,研究人员发现,该地区粮食出口的减少对粮食价格上涨的影响比之前担心的要小。由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未来几十年粮食不安全的主要驱动力将是能源和化肥价格的大幅上涨。

到目前为止,人们对能源和化肥价格上涨和出口限制如何影响未来的全球粮食价格还知之甚少。也很少有分析来量化粮食价格上涨可能对人类营养健康和环境造成的危害规模。

该团队使用一个全球土地使用计算机模型来模拟出口限制和生产成本的飙升对食品价格、健康和土地使用的影响,直到2040年。

他们的模拟结果表明,出口限制、能源成本增加和2022年中期的化肥价格(比前一年年初高出三倍)的综合影响可能导致2023年的食品成本比2021年的水平上升81%。出口限制只占模拟价格上涨的一小部分。停止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出口将使2023年的食品成本仅增加2.6%,而能源和化肥价格的飙升将导致74%的上涨。

食品价格的上涨将导致许多人的饮食变得更差。如果高化肥价格持续下去,可能会有多达100万的超额死亡和超过1亿人的营养不良,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地区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北非和中东地区。

该模型估计,粮食高产的关键 - 化肥成本的急剧增加,这将大大减少农民的使用,如果没有化肥,就需要更多的农业用地来生产世界粮食。

模拟表明,到2030年,这可能会增加农业用地,其面积相当于西欧大部分国家--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的面积。该团队说,这将对森林砍伐、碳排放和生物多样性丧失产生严重影响。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食品》杂志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领导这项研究的爱丁堡大学地质科学学院的Peter Alexander博士说。"这可能是代表廉价食物时代的结束。虽然几乎每个人都会在每周的购物中感受到这种影响,但社会中最贫穷的人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他们可能已经很难负担足够的健康食品。"

"黑海谷物倡议"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使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得以重新建立,但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似乎转移了对化肥价格影响的注意力。虽然化肥价格正在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峰回落,但仍然很高,这可能仍然会影响到2023年持续的高食品价格膨胀。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打破粮食价格上涨与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危害之间的联系。

推荐DIY文章
看热讯:电脑开机慢怎么办 可以增加处理器核心数量再设置启动项
win7破解版虚拟光驱怎么用 如果你想要用虚拟光驱 直接阅读教程设置即可
win7怎么在局域网共享文件夹 步骤虽然麻烦 但是操作成功的几率更高|焦点信息
今日要闻!win7忘记开机密码怎么破解 pe自带密码破解工具怎么使用
【天天快播报】win10系统下怎样将ifox文件转换为mp4文件 如果你对此也十分感兴趣的话不妨动手操作看看
电脑开不了机可以用u盘重装系统吗 如果连U盘pe都无法进入该怎么办 焦点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