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找家中漏电地方 漏电原因介绍 关于检测漏电的方法解析

  电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资源之一,许多设备也都需要用到电力才能够维持。那么关于用电方面的问题,大家最经常碰到的一般就是漏电这种情况了,的确,漏电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许多麻烦,甚至还会导致财产和人身安全方面的损失。那么关于漏电,我们就需要了解相关检测方面的信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内容就是关于检测漏电的方法。

  一、漏电检测


【资料图】

  电气线路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会引起绝缘老化、绝缘子损坏、绝缘层受潮或磨损等情况,在线路上产生漏电现象。此时在总刀闸上接一只 电流表 ,取下负载,并接通负载 开关 。若电流表指针摆动,说明线路漏电。切断零线,若电流表指针不变,说明火线与大地之间漏电;电流表指针回零,说明火线与零线之间漏电;若电流表指示变小,但不为零,则表明火线与零线、火线与大地间均有漏电。取下分路熔断器或拉开刀闸,电流表指示不变则表明总线漏电;电流表指示为零说明分路漏电;电流表指示变小,但不为零,则表明总线与分路都漏电。确定好漏电分路后,依次拉断该线路的开关。当拉断到某一开关,

  电流表指示为零,说明该线路漏电;若变小说明该线路漏电外还有别处也漏电;若所有的开关都拉断,电流表指示不变则表明该线路的干线漏电。

  二、如何查找家中漏电的地方

  首先要确定是电器漏电还是线路漏电,如果是电器漏电就很简单,不是电工也可以查,要把所有的电器 插头 都拔下才行,不是只关掉开关就可以的,看看跳不跳,如果还跳就说明线路有漏电,查找线路漏电需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一般可以用兆欧表或 万用表 测量线路的对地 电阻 ,0.5兆欧以上就没问题。

  三、漏电原因介绍

  漏电是电器外壳和市电火线间由于某种原因连通后和地之间有一定的电位差产生的。检测漏电的最好方法就是用电笔接触带电体,如果氖泡亮一下立刻就熄灭,证明带电体带的就是静电;如果长亮定是漏电无疑

  漏电产生的原因有二:

  1.有些用电器采用的 电路板 自身有问题(电路板低压电路没和220V的交流电隔离,本身就带有市电),采用开关电源的电器多属这一种情况。如有些老式彩电,人一摸到天线就会有手麻的感觉,这就是天线和电路板相连产生的漏电。不过这些电对人没多大危险,因为电路板和市电间有一个阻值很大的电阻,产生的电流很小。

  2.即便是用电器的电路板本身没问题,但由于某些元件漏电(尤其是 电容 )或是由于电路板受潮、灰尘太多,也会出现漏电的现象,如有一些用电器外壳一开始不带电,但用了一段时间后又带电了,多属这种情况。

  漏电的原因有两个,上文为大家介绍的信息中就包括了其中的知识。除此之外,考虑到大家大部分属于对电力知识不太了解的非技术人员,面对漏电情况的时候,求助专业维修处理人士也不是十分方便,因此我们就给出了合适的检测方法,以供大家参考学习。对于用户而言,有必要提前掌握这方面的内容,以保证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DIY文章
旗舰配置 小米13 12+512GB 4599元 快播
办公刚需!Office365 2019只要199元_时快讯
雷神英特尔12700主机只要3825元 天天快资讯
windows xp原版英文版官网下载 有需要的用户欢迎下载安装体验-全球看点
电脑进不了桌面怎么重装系统 解决方法一般是通过U盘来重装
电脑运行英雄联盟LOL后提示连接失败 即使重启网络连接也不能解决该怎么办 全球热头条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