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将丛集性头痛与其他健康状况的风险增加联系起来_当前速读


【资料图】

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患有丛集性头痛的人患其他病症的风险增加,如心脏病、精神障碍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丛集性头痛是一种头痛的类型,其特点是头部一侧强烈的剧烈疼痛,通常在眼睛或太阳穴周围。这些头痛通常持续15分钟到3个小时,并可能连续出现很多天,甚至几周。

研究报告的作者、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Caroline Ran博士说:"在世界各地,头痛对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负面影响,包括经济和社会方面。研究结果显示,丛集性头痛患者不仅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增加,那些至少有一种额外疾病的人因生病和残疾而错过的工作天数是仅有丛集性头痛的人的四倍,他们长期缺勤的机会也更高"。

这项研究涉及瑞典3240名16-64岁的丛集性头痛患者,他们与16200名在年龄、性别和其他因素方面相似的人进行了比较,大多数人是男性,这在丛集性头痛中很常见。

研究人员查看了工作记录和残疾津贴,以确定一年中人们因疾病和残疾而缺勤的天数。

在患有丛集性头痛的人中有92%,即2977人至少有一种额外的疾病,在那些没有丛集性头痛的人中,78%,或12575人,有两种或更多种疾病,女性比男性有更多的额外疾病,分别为96%和90%。

丛集性头痛患者因疾病和残疾而缺勤的平均天数几乎是两倍,为63天,而非丛集性头痛患者为34天。患有丛集性头痛和至少一种额外疾病的人与没有额外疾病的丛集性头痛患者相比,缺勤天数是后者的四倍。

"增加我们对影响丛集性头痛患者的其他疾病以及它们如何影响他们的工作能力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Ran补充说。"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做出关于治疗、预防和预后的决定"。

该研究的一个局限性是没有关于个人数据的信息,如吸烟、饮酒和BMI,这些都可能影响疾病的发生。

推荐DIY文章
win10系统kb4522741补丁安装失败如何解决 这五种方案你都可以尝试-当前关注
电脑为什么会自动重启?电脑自动重启的重要原因都有哪些 全球快资讯
Win10系统注册表被管理员禁用了如何解决 该如何顺利打开注册表编辑
WindowsXP系统下DNF无法打开的解决方法 一般可以检查是否发布更新补丁
电脑一键还原w7系统的方法 前提准备包括备份重要数据以及下载系统镜像吗 全球关注
报道:win7文件夹设置密码的具体步骤 本文可解决不熟悉电脑的朋友的这个疑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