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海事软件的勒索软件攻击影响到1000艘货轮 观速讯


(相关资料图)

一家主流船舶软件供应商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约有1000艘船舶受到影响。世界上最大的海事组织之一,总部位于奥斯陆的DNV表示,它在1月7日晚间遭到了勒索软件的攻击,被迫关闭了与他们的ShipManager系统相连的IT服务器。

"DNV每天都与所有70个受影响的客户进行沟通,向他们通报正在进行的取证调查的结果。总共约有1000艘船舶受到影响,"DNV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

"所有用户仍然可以使用ShipManager软件的船上和离线功能。目前没有迹象表明DNV的任何其他软件或数据受到影响。服务器中断并不影响DNV的其他服务"。

DNV表示,它正在与挪威警方和IT安全公司合作,以应对这一事件。

DNV是世界上最大的船级社--一个管理船舶和海上结构物建造和运营的技术认证的组织。目前有超过13175艘船舶和移动式海上装置由DNV提供服务--该组织在2021年带来的收入超过20亿美元。

对DNV的攻击是影响航运业的最新事件。两周前,里斯本港成为LockBit勒索软件集团的目标,欧洲在2022年全年发生了一连串针对港口的勒索软件攻击。

石油公司Oiltanking和Mabanaft都属于德国物流集团Marquard & Bahls,在2022年2月遭受网络攻击,使其装卸系统瘫痪。Oiltanking说它由于这些攻击而"宣布不可抗力"。

11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Alejandro Mayorkas告诉国会,对美国港口最重要的威胁是网络攻击。

Mayorkas说:"我们正在提高我们港口运作的技术水平,这就是为什么不仅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关注网络安全,美国海岸警卫队也关注网络安全。我认为,就我们的港口而言,网络安全是一个重要的威胁流,我们当然非常专注于防御它和加强我们的网络安全。"

推荐DIY文章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win8网络连接总是提示网络受限怎么办 对于win8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方法_天天热消息
win7系统将网速提高50倍加快上网速度的两种方法 感兴趣或有需要的用户可参考本教程设置
苹果macbook怎么安装win8双系统 需要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可以学习下本篇教程
电脑中打开Excel超链接提示由于本机的限制该操作已被取消 有什么解决办法 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