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资讯!研究发现大气层中的灰尘暂时减缓了温室气体的影响


(相关资料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灰尘只不过是一个需要擦掉的讨厌的东西。然而,在全球范围内,随气流带到世界各地的灰尘对地球温度产生了影响。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些灰尘可能掩盖了温室气体对气候变化的真正影响,并且灰尘数量的变化可能导致全球温度的突然飙升,尽管幅度很小。

每年,数百万吨的灰尘被我们的大气层从世界各地的沙漠中吸收。这些尘埃中约有50%来自撒哈拉和萨赫勒沙漠,约40%来自亚洲沙漠,其余来自散布在北美洲和南半球的沙漠。当尘埃在大气层河流中旅行并最终回落到地面时,它对行星温度有不同的影响。

例如,在大气中,尘埃可以反射光线,帮助保持地球的温度。全球尘埃循环还通过将磷和铁等营养物质带到海洋,为浮游植物的生长提供动力,而浮游植物则是二氧化碳的汇。但在地面上,灰尘会落在雪和冰上,使其变暗,并使其升温更快,这是导致地球变暖的一个因素。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研究人员的说法,直到现在,灰尘的平衡表仍未确定;它对全球温度是有净冷却还是加热的影响,一直都不清楚。为了尝试理清其真正的气候影响,研究人员使用来自卫星和地面样本的数据测量了在地球上循环的灰尘数量。他们还从冰原、泥炭沼泽和海洋沉积物中提取了核心样本作为历史对比点。

他们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大气中的灰尘量一直在稳步增加。事实上,研究小组进行的研究表明,在空气中循环的沙漠尘埃量相当于2600万吨,比18世纪中期增加了55%。研究人员说,空气中尘埃粒子的这种增加对全球气温产生了净冷却效应,掩盖了高达8%的由温室气体引起的变暖。

这意味着,如果大气中的尘埃量下降--这一事件在历史上一再发生--气温可能会攀升约0.1华氏度。这可能看起来不是一个大数字,但是,研究人员说,人类活动已经使地球变暖了2.2华氏度,所以即使是十分之一度,也会使我们更接近2.7度的危险增长。

根据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气物理学家Jasper Kok,最终确定大气尘埃对行星温度的影响的真正价值在于将其--以及其潜在的损失--纳入现有的气候模型。

他说:"尘埃的增加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冷却--气候模型仍然很接近--但是我们的发现意味着,单单温室气体就可能造成比模型目前预测的更多的气候变暖。通过加入占大气层颗粒物质量一半以上的沙漠灰尘的增加,我们可以提高气候模型预测的准确性。这具有巨大的重要性,因为更好的预测可以为如何缓解或适应气候变化提供更好的决策。"

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自然评论-地球与环境》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win8网络连接总是提示网络受限怎么办 对于win8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方法_天天热消息
win7系统将网速提高50倍加快上网速度的两种方法 感兴趣或有需要的用户可参考本教程设置
苹果macbook怎么安装win8双系统 需要安装双系统的用户可以学习下本篇教程
电脑中打开Excel超链接提示由于本机的限制该操作已被取消 有什么解决办法 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