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文:新发现的CT扫描示踪剂有助于发现可治愈的高血压形式

一项临床试验显示,一种新型的医学扫描可以识别出特定的肾上腺结节,这些结节是与高血压有关的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这种新的扫描提供了第一个简单的诊断工具,它被认为是高达10%的人罹患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通常是由各种环境、遗传和生活方式因素引起的,但对一些人来说,它可能是由单一的激素问题引起的。高血压被称为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可由肾上腺产生的一种叫做醛固酮的激素过多引起。


(资料图片)

据估计,有5-10%的高血压病例是由这种激素功能障碍引起的,而且可以通过简单的外科手术切除有问题的肾上腺结节来解决。但由于缺乏简单的诊断测试,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很少被患者诊断出来。

这种新开发的检验方法使用了一种叫做甲氧苄啶的分子,这种分子倾向于专门在产生过量醛固酮的肾上腺结节中积累。检验中使用的metomidate(美托咪酯)被标记为一种放射性示踪剂,因此当病人通过计算机断层扫描(CT)成像时,只有他们产生过量醛固酮的结节才会亮起。

"这些产生醛固酮的结节非常小,在常规CT扫描中很容易被忽略,"该研究的共同作者Morris Brown说。"当它们在我们注射后几分钟内发光时,就会发现它们是高血压的明显原因,然后往往可以被治愈。"

在一项新发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了一项测试这种诊断性CT扫描准确性的临床试验的结果。研究人员招募了100多名临床确认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患者,发现这种简单的扫描在诊断这种疾病方面与一种更复杂的、很少进行的肾上腺静脉取样手术一样有效。

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新的CT扫描是检测可通过手术治愈的高血压病例的一种新方法。然而,该技术面临着一个重大的障碍,需要在其广泛部署之前加以克服。

研究中使用的碳-11放射性显影剂具有众所周知的短半衰期,约为20分钟。这意味着CT扫描中使用的放射性分子必须在现场生成并立即使用。大多数大型医疗机构都没有现场回旋加速器来合成放射性粒子。

现在正在进行一项新的试验,测试一种不同形式的metomidate,它被修改为具有两小时的放射性半衰期。如果这种新的示踪剂同样有效,它将使大多数拥有PET扫描设施的医院更容易进行这种测试。

布朗相信这种新型测试将很快被广泛使用,并首次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诊断一种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的高血压。

"直到现在,由于测试的难度和不可用,99%的人从未被诊断出来,"布朗说。"希望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自然医学》上。

推荐DIY文章
海淀跨入万亿俱乐部,第九届市民快乐冰雪季嘉年华活动在西山滑雪场启动
10合1!联想异能者扩展坞173元 世界观天下
笔记本dvd光驱怎么播放蓝光 如果还有不明白的朋友可以参考本篇图文步骤
ghost xp2精简版下载地址发布 几款好用的ghost xp2精简版推荐
XP系统如何修改登录界面欢迎信息 快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法_世界速讯
简单几步解决win10搜狐微门户自动弹出的问题 不用再反反复复关闭不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