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格式化c盘 想使用winxp系统安装盘格式化该怎么做

如何格式化c盘

  很多人在安装系统的时候直接安装在c盘,那么这时候就不能进行格式化了,那要怎么办呢?首先我们系统是安装在其他盘,如果是d盘,那么是可以直接进行格式化的,如果系统在c盘,那么重新安装系统的时候最好格式化,那么如何格式化c盘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资料图】

如何格式化c盘?方法一:使用winxp系统安装盘格式化

  使用xp系统安装光盘启动,启动到硬盘选择界面,在这里,按上下箭头选择C盘,然后按D,再按L删除C分区,再按C重新创建,这里还可以自己按需要分区。

  选中C盘,按回车安装系统,在下一步 安装系统的时候会提示格式化,现在一般选择 NTFS 格式的快速格式化,按回车开始格式化,然后复制文件安装系统。这里就不多说了.

如何格式化c盘?方法二:使用win7系统安装光盘格式化

  使用win7系统光盘或U盘启动,选择现在安装,选择安装的系统版本,安装方式一定要选自定义,然后到硬盘选择界面,点击驱动器高级选项。

  点击完驱动器高级选项后可以看到多出删除和格式化选项。先选中盘符,然后就可以对他操作了,而且还是图形化界面,不得不说微软在用户界面上做的贡献太大了。

如何格式化c盘?方法三:使用pe系统启动,借用第三方软件进行格式化

  winpe的全称是: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Windows PE),很多网友制作了一些pe工具系统,功能很强大,不止是硬盘分区哦。大家可寻找一款测试使用。首先使用pe系统光盘或U盘启动,进入到pe系统,打开硬盘分区工具,我的pe中是PM硬盘管理工具。

  操作方法也很简单,选中C盘,在下面有格式化分区的 选项,或在硬盘分区上右键,也有格式化的选项。

  以上就是几种有关如何格式化c盘的简单介绍,如果您需要可以进行测试。

推荐DIY文章
10合1!联想异能者扩展坞173元 世界观天下
笔记本dvd光驱怎么播放蓝光 如果还有不明白的朋友可以参考本篇图文步骤
ghost xp2精简版下载地址发布 几款好用的ghost xp2精简版推荐
XP系统如何修改登录界面欢迎信息 快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法_世界速讯
简单几步解决win10搜狐微门户自动弹出的问题 不用再反反复复关闭不了
新消息丨windows7系统怎么使用netmeeting工具 希望本文讲解能帮助大家进行了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