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发现遥远星系中UGC 7983的天体“插足者”_今日讯


【资料图】

在这张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图像中有大量的天文物体聚集在一起。背景星系从清晰可见的螺旋形到模糊的椭圆形都散布在图像上,而离地球更近的明亮前景星也出现了,它们被衍射的光线尖峰包围。在图像的中心,小星系UGC 7983的模糊形状以朦胧的光云出现。

在画面的中心,可以看到微小星系UGC 7983的模糊轮廓,它是一团模糊的光。但在这幅图像中隐藏着一个意想不到的宇宙入侵者。资料来源:欧空局/Hubble和NASA,R. Tully

UGC 7983距离地球约3000万光年,位于室女座,是一个矮小的不规则星系--这种类型被认为与宇宙中最早期的星系相似。

这张图片还掩盖了一个天文上的插足者。在这张图片的左上方可以看到一颗小行星,它的直径只有几公里,在图片的左上方疾驰而过。这颗小行星的踪迹可以看作是四条由小缝隙隔开的光条纹。这些光线条纹代表了四次独立的曝光,这些曝光被组合起来形成了这幅图像,每次观察之间的小间隙是为了更换NASA/ESA哈勃高级观测相机(ACS)内的滤镜所必需的。

捕获一颗小行星是一项更大的努力的一个幸运的副作用,该努力旨在观察靠近银河系的所有已知星系。当这个项目首次被提出时,大约75%的银河系近邻已经被哈勃成像了。一组天文学家提议利用哈勃较长的观测之间的空隙来捕捉其余25%的图像。

这个项目是一个优雅有效的方法,不仅可以填补哈勃观测计划中的一些空白,而且可以填补我们对附近星系的了解。

推荐DIY文章
每日看点!win8更新到win8.1的方法上线 一般通过应用商店就可以免费升级 快速且方便
win7系统文件名变成蓝色怎么回事 建议关闭驱动器压缩 就可轻松解决问题
安装win7系统多少钱 装个win7需要多少钱 到电脑店安装一般需要付多少钱
【新要闻】win7系统不能玩家园2的解决方法 只要参考教程设置 游戏就能恢复正常
ie浏览器网页字体怎么变大 ie网页字体如何变大的方法发布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_世界微头条
世界最新:win7迅雷出现崩溃的解决方法 有需要的小伙伴快一起来动手设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