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合并过程中可能隐藏着相距750光年的双黑洞


(相关资料图)

当星系合并时,其中心的黑洞也经常合并。至少,这就是我们一直认为的。根据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的新观察和数据,双黑洞可能在附近的星系合并中相互"用餐"。

这些超大质量黑洞被认为是在新连接的星系中心附近同时生长。这些饥饿的庞然大物比科学家所观察到的任何其他双体黑洞都要近,它们之间只有750光年。此外,这里收集到的观察结果可能表明,双体黑洞比我们想象的更常见。

观察和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它们还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AAS)第241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作了介绍。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双体黑洞暂时似乎没有向彼此移动。

在过去,我曾报道过黑洞合并以及科学家如何观察到它们。但是,看到这些双黑洞在银河系合并的残余物上并排就餐,这完全是一个新的发现。这也不是黑洞第一次让科学家挠头。早在2019年,他们就发现一个有三个超大质量黑洞的星系。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双黑洞是否会继续不紧不慢地在彼此身边用餐,还是两者最终会跳二人转,最终导致它们的碰撞和合并。无论怎样,看来科学家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会关注这个空间区域,至少要对这里发生的事情有一个更好的了解。现在,天文学家不仅给我们提供了黑洞的照片,而且还让我们听到了黑洞的萦绕的声音。

推荐DIY文章
NB关爱黄手环神器,守护佩戴者的健康安全
电脑windows xp重装系统教程:注意硬盘重装方法仅适用于系统能正常开机的情况
win7旗舰版永久激活码和激活步骤 可以使用激活工具来快速激活
深度技术winxp sp3纯净版iso下载 xp系统下载到电脑要怎么安装好 每日动态
Windows10系统激活不了office2013如何解决 有需要的朋友们都可以一起来看看
视频时黑屏怎么回事 如果是屏幕熄灭时间设置的过短可以这样解决-世界播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